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全精装房时代 家具人如何与标杆房企商谈合作?

谈到精装管理体系,这是一段漫长的探索之路,2019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五号馆如期举行2019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3月20日13点40分至15点10分,融创房地产集团、鲁能集团、金辉集团汇聚一堂,中国标杆房企畅谈精装。

从早期单一项目的开发到城市的人居的研究,中国精装行业是时候总结一下精装项目的产品标准是什么了!随着住宅市场的日趋成熟,精装行业、家具行业和房地产行业愈发意识到,消费者们的消费理念、消费习惯正逐渐确立,精装的核心应建立在“人本”的基础上,而所有的产品构建理念更应根植于对客户的理解和分析上。

如何构建产品管理体系

如何构建精装修管理体系

以“用心建好房,让家更美好”为核心观念,金辉集团设计研发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刚现场分析产品管理体系暨精装修管理体系。通过梳理客户核心需求点,金辉集团构建了相对应的需求体系(即价值体系),继而成立产品体系,进行产品标准细分,建立全系的产品标准,并尝试探索物联体系。

金辉集团设计研发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刚

金辉产品标准是一个菜单式的可选择性标准,对应不同年龄段、不同消费层级的家庭需求,24个场景形成40余个管理模块,每一个管理模块都体现客户的具体价值需求,由此形成产品三大体系:铭著系(终极居所)、云著系(品尚生活)、优步系(摩登家庭)。

基于客户研究为基础的价值演绎,金辉集团以一个家庭的全周期进行分类,从最早的初始阶段到人生的暮年阶段,划分出12类客户需求,结合12类客户需求进行价值研判,形成4条场景价值曲线,24个场景模块,构建5大专业版块,形成401个设计子项和67项精装细节。

金辉产品标准需要结合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业态进行相应的调整,最终形成跨设计领域的全条线精装管理体系,涵盖设计、工程、成本、物业、运营、营销、客服,金辉管理体系最终能够实现精装管理体系逻辑上的闭合。

住宅产品精装设计原则是什么

住宅产品精装成本分析和交付标准

鲁能集团设计研发部住宅设计总监余亦军以户内设计、公区设计、人性化设计和精装修交付样板间为例,解析精装修工业化和百年宅的关系,分享鲁能住宅产品精装修设计标准。

鲁能集团设计研发部住宅设计总监余亦军

各空间精装修的设计标准是什么?鲁能集团认为住宅产品精装系列设计原则应遵循美观实用、智能化、人性化、精工细节等要素,最终实现引导生活方式。余亦军认为不同面积产品在各空间内需控制尺寸,并考虑人性化设计配置,例如入口玄关区域的入户挂钩、智能门锁、一键开关等,过道区域的小夜灯、挂画导航、预留插座等,厨房区域的超大单盆水槽、缓冲柜门、隐形拉手等,卫生间区域的防雾镜、台盆下预留电源、地面整块切割防滑槽等。

鲁能集团济南领秀城公园世家的百年住宅项目,是鲁能集团在百年住宅建设领域的示范工程项目。鲁能集团百年住宅的建筑工业化体系通过十二大技术系统提高住宅功能、工程质量、生活品质,在设计上为灵活分隔提供可能性,未来的空间变化更加容易,同时建筑物自身轻量化,桩基、结构体的成本可降低,工期缩短,实现建筑工业化、建筑长寿化、品质优良化和低碳绿色化。

可视化智选精装设计管理系统

“臻品家+π计划”分级定档精装修标准化

2018年,融创集团对目前精装产品进行整合,推出π计划可视化智选精装管理系统,开启了信息化数据管理模式。融创房地产集团精装设计总监武生靖从产品线、π计划、臻品家,分享融创“臻品家”价值体系。

融创房地产集团精装设计总监武生靖

π计划最大特点是“定制不复制”,衍生出融创精装项目的11大空间体系、7大集成模块拆分逻辑、匹配5维数据信息,将线下的选配装标过程转移至线上,为精装管理者提供全方位的可视化决策参照值。

客群需求与住宅产品形成闭环逻辑,是对内提高协作效率、对外输出更优产品的关键因素,为此融创房地产集团推出“臻品家”。“臻品家”由探索住宅户型空间科学的“臻空间”、研究收纳空间高效利用的“臻融纳”、引领部品升级创新研发的“臻部品”三大版块构成,35种类型,64个模块,乐高式超强百变组合,目的在于让房屋拥有更好的空间尺度、更好的收纳功能、更好的部品配置、更好的细节关怀。

中国住宅精装始终要把用户的使用需求、表象需求背后的产品研发作为着力点,探索最佳住宅户型效能的空间尺度密码,提升收纳空间的高效利用,引领部品升级创新,最终形成良性的住宅精装产品闭环生态圈。

(文章来源:家具微视界-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成品家具资讯 > 全精装房时代 家具人如何与标杆房企商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