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5月红木业将面临“地震” 血檀或将列入管制名单

2019年5月23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第18次缔约方大会(CITESCoP18)即将在斯里兰卡举行。近日,CITES组织向媒体公布了将在本次大会上进行审议的建议提案。其中,包括57项涉及濒危贸易管制物种的提案,以及140份关于贸易管制新措施、新政策的文件。

在这些已公布的提案中,一份来自马拉维的提案,引起中国红木行业密切关注:将染料紫檀(Pterocarpustinctorius)列入CITES附录II。并不附带注释,包含了该树种所有易于识别的部分和衍生物。

红木树种,均是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地区的优质显心材硬木,生长周期漫长,一经砍伐在原生环境中便难以复生,在大量砍伐消耗之下,自然也就难以为继。在中国红木市场真正开始发展的这十几年来,红木树种不断被增列为濒危保护物种,几乎成了每一届国际濒危大会的常态。

在2016年9月24日的第17届CITES缔约方大会上,红木国标中的全部15种【黄檀属】树种(包括香枝木类、红酸枝类、黑酸枝类),以及【紫檀属-花梨木类】中的刺猬紫檀,被CITES组织列为国际二级濒危保护物种。

加上2016年之前陆续被列入国际濒危管制的檀香紫檀(俗称小叶紫檀)等红木树种,29种国标红木树种中,被濒危管制和国内保护的已达19种。国标《红木》树种,几乎全军覆没。事实上,不仅仅是国标《红木》树种,包括一些红木替代用材也同样因不可持续而被列入涉危管制。

巴西花梨木作为红木替代用材,它的三个树种也均已被列入国际二级濒危(德米古夷苏木、佩莱格里尼古夷苏木、特斯曼古夷苏木)。

近年来,由于中国市场需求旺盛,染料紫檀的贸易体量巨大(包括合法贸易及非法走私),使该物种的生存面临严峻挑战,引起了国际上对该物种可持续性问题的关注,因此出现了要求将染料紫檀列入附录II的提案,并将在大会上进行审议。

虽然现在只是提案,但在历史上,凡涉及到增加管制物种的提案,在CITES大会上审议时绝大多数都会通过。该提案,在CITES大会审议中通过几乎毫无悬念。染料紫檀列入濒危管制后,必然会对供应链带来影响,但到底会造成多大冲击,目前尚未可知,只能屏声静候。

(文章来源:木材圈,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木业资讯 > 5月红木业将面临“地震” 血檀或将列入管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