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王牌五金供应商为前端门企赋能 碰撞出怎样的价值?

三月的上海,家居圈比以往更热闹非凡。“一展一会”吸引了较去年多一倍的参展商亮相展会,超过10万参展观众汇聚上海建博会。3月27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木门品牌大会也圆满落幕于此。

今年木门的“首场大会”——2019年第九届中国木门品牌大会以“木门,连接美好全屋”为主题,意在新形势下携手各个门企共同探讨木门行业的未来趋势及发展方向。本次大会由搜门网承办,中国木门技术联盟、中国建博会(上海)及红星美凯龙联合主办,百家一流木门企业、数十家优秀木门供应商从全国各地汇聚上海,共同见证这次年度行业盛会。

名门

最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木门品牌大会最精彩的环节当属“王牌对王牌”——名门静音门锁是业内公认的王牌供应商,TATA木门也是当之无愧的大牌门企,数年前两大品牌都主攻静音技术,名门静音门锁副总经理肖骞与TATA木门副总经理张岩同台亮相,就对行业的深度思考展开对话,同时也通过双方的经验历程为其他门企提供有力的发展借鉴。

论题一:名门为何从众多五金供应商中脱颖而出?

早在2012年,名门静音门锁发明了静音门锁品类,2013年战略聚焦定位静音门锁,同年,TATA木门也率先推出静音门,经过多年沉淀,名门的静音锁为自身占据了有利的市场先机,TATA木门也在消费者心中几乎成为了静音的代名词。针对相同的“静音”定位和对新技术的追求,两大企业就此开展对话。

几年前,TATA木门在研发静音门之初,急需攻克一个技术性极强的难题——用磁力的方式替代原有的机械斜舌。而名门静音门锁的副总经理肖骞早年留德,在博世电子研发电子和机械产品多年,是地地道道的科研人员,与名门静音门锁的创始人陈力亦是同学,回国后主要负责名门静音门锁的技术、研发,尤其擅长洞察木企的发展需求,并为门企提供个性化的门锁研发,张岩将“招”放给了肖骞,彼此约定20个工作日给出样品,实际上仅过了20天张岩就收到了第一个满意的样品。

从合作之初,先按照5到8万套,作为设计摊销成本的基数;到去年,单月最高交货量超过了20万套,设计成本远被全部摊销完毕。面对两家企业各自取得了最佳效果,肖骞表示,名门早在2012年正式进军静音领域,TATA木门则是重点开发静音门,两个品牌主打的方向一致;TATA木门对技术的追求和重视、以及我们一心想为行业做一些事的决心,使得两家公司密切联系在一起。

TATA木门副总经理张岩、名门静音门锁副总经理肖骞

论题二:五金标准化以及锁体预埋有何行业意义?

在欧洲,五金根据功能需求做研发,木作为五金系统做配套和让步,特别是技术让步,而在中国情况完全相反——木作要求五金做让步,五金配合木作做研发。这也就是国外五金产品的售价高昂的原因所在,它的五金成本占整个系统的40%至60%,而国内还仅停留在宣传木作的风格与设计的阶段。

此外,预安装在欧洲也是常见的事情,在工厂内完成整个预安装,然后再打包木箱送到客户家中,但在国内预安装锁体却是一件难事。张岩现场透露一个数据:TATA木门拥有28家工厂,总共近100条生产线,为了解决预安装的合页开孔,引进一台豪迈设备售价就是50万,100条生产线则需要100台设备;购置一个单独的开槽器,国产的设备需要花费20万,再好一点的是40多万。解决锁体安装的总投入超过5000万,但好处是不用现场开槽安装,解决了每一个安装工人在不同施工环境下的施工成本问题。

TATA木门作为国内著名的头部门企,深知这一行业现状难以改变,但张岩也相信随着不断深入推广五金研发,也许3或5年后国内的市场逐渐改变。

与此同时,多年的经验也让名门意识到行业现存的诸多问题,最后将直接影响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名门早在2016年就率先提出五金尺寸标准化和出厂前预埋锁体,解决锁体尺寸不一带来的更换难、在用户家中现场打孔带来污染等问题,而TATA木门也是行业中第一个践行五金尺寸标准化的木门企业。在推崇更加先进的行业理念方面,一直也是名门和TATA木门的共同议题。

王牌供应商与前端门企到底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名门和TATA木门就是最佳的证明。在发展理念上,二者相互交织、互相推动;在产品技术上,供应商为门企提供有力的技术赋能,门企为供应商的技术得以充分展现;在行业发展方向上,二者协同发展,引领消费需求迈向更高的层次。成就自己,推动行业,引领消费,即是王牌对王牌环节的最终目标。

(文章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五金资讯 > 王牌五金供应商为前端门企赋能 碰撞出怎样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