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2021年起我国或将进入无补贴太阳能市场阶段

亚欧清洁能源(太阳能)咨询公司(AECEA)对中国国家能源局4月10日发布的意见征求稿分析表明,自2021年起,中国将出现无补贴太阳能市场,清晰的政策和框架已就位。

中国国家能源局近期发布了《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方案将已获批准,可于2019年开工的无补贴太阳能并网电站项目,并列为超高优先级项目。

AECEA表示:“需要国家补贴的项目现在处于暂停状态,在这一背景下,在可以建设平价并网光伏项目的地区,相关省级发改委应于4月25日之前向国家相关当局提交2019年首批平价光伏项目清单。”

2018年或于此前批准的光伏电站项目可选择转为平价上网项目并给予整体高优先级。

这样的项目有逾7.8GW,还有已获批但无配额的光伏项目。此外,还有逾32GW未开建也无配额的光伏项目。

AECEA表示,对于未来数月寻求补贴的项目而言,中国国家能源局正考虑在全国范围内引入竞标流程。

“至2019年6月底,当局目标是确定一种模板或标准化文本,用于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固定上网电价采购和销售合同。此外,国家能源局计划于6月30日前确定绿色电力证书政策。”

因此,中国正处在一个从补贴驱动下的市场向“平价”和“部分获得上网电价支持”项目转型的阶段。自2021年起,中国将进入无补贴市场期。

AECEA认为,这些计划的成功取决于两大国家电网运营商的消纳能力与接受度。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网,侵删)

采暖设备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采暖设备资讯 > 2021年起我国或将进入无补贴太阳能市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