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安装量将突破2亿台,中国增长166%

Canalys预测到2019年12月底,中国智能音箱安装数量将超过5990万台,阿里、小米、百度保持头部玩家地位。虽然中国智能音箱市场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但是谷歌和亚马逊在中国基本没有业务。

Canalys分析师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可能会突破2亿台。据Canalys最新报告预测,Google Home,亚马逊Echo和Apple HomePod等智能音箱设备的销量将从2018年的1.14亿台增长到2019年的2.079亿台,同比增长82.4%。

到今年年底,美国智能音箱的装机量将占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42.2%,东亚市场表现突出,尤其是中国,由于中产阶级家庭的数量和愿意接受新技术的人群增多,为智能音箱提供了更大的增长机会。虽然中国智能音箱市场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但是谷歌和亚马逊在中国基本没有业务。

3_meitu_5.jpg

从地理区位上来看,Canalys预测,由于未来几个月,美国智能音箱保有量将增长46%,中国、韩国和日本将分别增长166%、132%和131%, 此外,预计加拿大智能音箱市场将增长80%,其次是德国将增长49%,英国将增长47%。

在中国,Canalys预测到2019年12月底,中国智能音箱安装数量将超过5990万台,其中,阿里巴巴天猫精灵用户量将达2500万左右,比2018年的大约1000万增长了一倍多,市场占有率高达39%。另外,小米的小爱音箱将紧随其后,由2018年500万台增长至1500万台,市场占有率为25%。与此同时,运行百度DuerOS的设备将由2018年的300万台,增长至今年的1400万台市场占有率略低于小米,达24%。

“本地厂商看好中国的智能音箱市场,他们今年的目标是通过向家庭输送更多设备来不断增加各自在中国的用户基数,”Low表示。 “硬件差异化正变得越来越困难,消费者对智能音箱和智能助手的期望也越来越高。”

Canalys的最新数据与Voicebot.ai和Voicify的数据大致相同。在3月份发布的一项调查中,他们发现美国智能音箱拥有者的数量在2019年达到6640万,全球达到1.33亿,同比增长39.8%,而亚马逊的Echo继续保持领先位置,据报道,目前Echo系列产品的市场份额约为61.1%,而Google Home的市场份额为23.9%。

尽管增长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但要判断智能音箱是否具备持久增长能力还为时尚早。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另一项调查(由NPR和爱迪生研究公司进行的调查)发现6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未来六个月内购买额外智能音箱不感兴趣,只有30%表示他们“有可能”或“很可能“买另一台智能音箱设备。

(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智能家居资讯 > 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安装量将突破2亿台,中国增长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