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湖州御豪家居有限公司刘建华 | 执着、坚持、向善成就了御豪

作为整木定制领域最专业、最权威、最高效的传媒平台,肩负着整木健康生态的建立与推动,在春天来临之际,特推出“整木定制看南浔”专题,以系列性采访形式,与企业家们面对面,聆听企业家心声,直击整木定制领域难点、痛点,探寻整木定制市场风向,展望整木定制行业未来,充分体现整木之都的厚重与远见。

近日,记者采访了湖州御豪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华先生。

作为整木定制行业的后起之秀,湖州御豪家居有限公司短短五年时间便成为整木定制界的一匹黑马,突飞猛进的速度让整木人眼前一亮。“能吃苦方为志士,肯吃亏不为痴人”这句话足以把刘董的人生体现得淋漓尽致。执着、坚持、向善这三个理念一直是御豪发展的核心,同时引领着御豪在南浔整木界卓尔不群,刘董也在业界成为大家口口相传的一位德艺双馨的企业家。

御豪刘董合影

记者与湖州御豪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华

记者:刘董您好,御豪自搬迁到新厂房后,做了哪些大事? 

刘董:御豪是去年年底搬迁到新厂的,开工之后我做了三件事:一是员工的生产、生活环境优化;二是展厅的建设;三是环保设备的使用升级。

第一、员工是御豪的基石,市场是御豪的未来。公司想要快速发展,首先要稳定员工,让员工有安全感,工作才更有信心。在御豪,我们和高素质的员工建立一个平等关系,无论生活还是工作,我们都相互尊重,这就是御豪的家风:立规矩、守诚信、树正气、扬正风、讲真话、做实事。如果没有优秀员工全心全意地付出与拼搏,企业的发展是难以长久的,所以企业在对员工利益的分配上,应该给予必要的重视。

第二,御豪正在建设一个3500平方米的生活体验馆,作为我们打开市场的一把金钥匙。未来各个城市的经销商只会作为一个市场的信息窗口,承担力仅限于小型平层的家居,真正花上百上千万装修的别墅,客户一定会来工厂实地考察,所以说这个生活体验馆是我们险中取胜的一件法宝。我们的生活体验馆由行业的资深设计大师设计,高端奢华、丰富多样和极具体验感的空间设计,这样才能抓住消费者的眼球且震撼人心。

第三,御豪的环保设备紧跟行业发展,甚至可以说是整木定制行业中最高端的,去年由环保局全权升级处理,包括废气处理、颗粒沉淀、再次燃烧处理等。这是为社会为员工负责,也是维护我们企业自身的利益。

湖州御豪家居有限公司新建厂区

湖州御豪家居有限公司

记者:整木那么难做,有很多的不可控,市场又不成熟,您为什么选择做整木呢?

刘董:我是从1991年进入木业这个行业的,至今已走过了29个年头,大半辈子热爱木业只能从事木业,现在不是我选择它而是自己已经离不开它了。前22年一直在地板行业,从一线员工做起,做到班组长、车间主任、厂长、经理和公司副总,期间经历了3大企业---广东宜华、上海安信、浙江世友。源于对木制品的热爱、工艺技术越来越成熟和做人做事的态度。期间也有很多朋友劝我建立属于自己的公司,直到2013年,我才笃定思想,创建御豪品牌。

当时整木定制还刚兴起,它相对资金投入小、技术门槛高,所谓门槛高是工艺技术的高标准,投入小是不会有库存,我便坚信整木定制一定是未来的流行趋势。

都说整木很难做,那要看跟谁去比较,如果跟地板比确实难做,如果跟高科技比,它其实并不难。这个行业刚刚兴起,它不是一个单独的行业,而是木门、楼梯、橱柜、墙板、吊顶等行业的整合,把它拆开来看其实并不难。整木定制不仅市场容量大,它的发展空间比任何木制品行业都大,未来市场前景如何谁都不知道,只要我有这颗执着、坚定的心就一定行。 

御豪工厂

湖州御豪家居有限公司

记者:做整木,御豪一直坚持的理念是什么?您是如何把理念贯彻和彻底实现的?

刘董:御豪的理念是执着和坚持。我们十分重视员工能力的培养,御豪目前能独立操作三五百万大案子的员工都是公司亲自培养的。打造年富力强、扎实肯干的团队,关键还是要尊重员工。所有进入御豪的员工都是我的家人,作为家人,在他们生日时会送上一个礼物、一张贺卡,我会创造聊天的平台和机会。我也经常和门卫、食堂阿姨、扫地阿姨聊天,让所有人感受到自己是御豪的一部分,这样才能听到他们的心声,相处没有任何捷径,关键就是交心与尊重。

公司的理念会决定团队的理念,我自己的想法我自己会先落实。想做成一件事,首先要有规划,规划好目标、具体方案、参与人员、落实人、监督人等,加上自己的适时监督检查才能达成目标。另外,要时常反思公司的目标与客户的需求,客户的需求是好产品,好产品需要优秀的员工,好员工不一定是能力最好的,但绝对是态度、服务最好的人。我们要想在市场上保持竞争优势,只有靠产品口碑来说话,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员工的支持和努力。

 御豪工厂

湖州御豪家居有限公司

记者:御豪如何打造创新产品?今年会有什么样的新产品上市?

刘董:御豪未来的市场是以产品为导向的,我们有一个专门开发新产品的团队,他们每年都会去米兰、德国、美国拉斯维加斯、上海、广东等地,只要有大型展会就派他们去学习调研。御豪的宗旨是,每年百分之三十左右的产品必须更新,但产品更新不是看国内,看国际市场流行什么就开发什么,而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市场前景。经销商是直面市场的第一人,因此产品的去留与否要跟所有的经销商商讨,经过市场的检验才能真正把握产品的方向。

御豪展厅

御豪整木定制家居

记者:2019年,御豪的发展计划是什么?如何来实现这个计划?

刘董:行业有很多十年二十年的大企业,而我们起步仅仅六年,如何跟上甚至超越他们?只能弯道超车,直的地方大家都稳稳当当的开,弯道超车这一刻体现车手的技术。众人皆知这两年是整木行业的瓶颈期,别人在行情好的时候来做,而我在形势不好的时候做好准备和积蓄力量。每个行业都有面临倒闭的风险,既有大型企业,也有蒸蒸日上的小公司,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

我有很强的生命危机感,我们有效的可支配时间非常少,从踏入社会到退休也就三十多年,我不希望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只是想等年老以后回首往事时能说一句:这辈子还可以!

御豪展厅

御豪整木定制家居展厅

记者:好几家整木企业都提出了服务年的理念,御豪是否也有这样的计划?

刘董:我并不十分赞成“把今年定为服务年,把明年定为质量年”这种做法。作为企业,服务和质量是必须要做好的,这不是公司的阶段性目标、重心和规划,而应该做到常态化。服务包括前期接待客户的礼仪、接单、方案、设计,中后期的生产、安装、交期、质量等等。企业经营的最高目标是让顾客满意,而顾客的满意度源于他们对服务和质量的评价,任何服务都是建立在产品的基础之上。

记者:御豪成立至今短短六年时间,您是如何奠定品牌基础的呢?

刘董:南浔作为中国木门、地板、整木定制之都,广告效果是全国性的,为了奠定品牌基础,首先是让同行和市场了解我们。2013年,我在进入南浔镇区的必经之地南林大桥南北两堍各发布了一个高炮广告,一共六个高炮,御豪拿下两个,不仅1+1会大于2,它的实际效果将超过在一侧发布3-4个高炮广告,上桥和下桥都有御豪的广告,除非你通过的时候闭起眼睛,不然你一定会看到。聚焦了目视,那么传播的效果就显而易见。

广告营销只是第一步,御豪品牌的提升关键还是要靠服务、品质、口碑说话。

御豪展厅

御豪整木定制家居展厅

记者:您对御豪的未来发展定位如何?

刘董:御豪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成为行业的一匹黑马,这个目标已经达成。2019年进入第二个五年规划,目标是成为一线品牌。御豪的系统规划是五年之内产品、生产要常态化、标准化,我们正在制定两个标准系列。一是产品体系,也就是御豪产品的线型、颜色标准已经制定推行;另外是报价体系,在整木的非标准体系里,我们已经实现了百分之六七十是标准,百分之三十左右才是非标的,这对于加强企业生产管理,提升生产效率有积极作用。

记者:谢谢刘董接受我们的采访!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整木家装资讯 > 湖州御豪家居有限公司刘建华 | 执着、坚持、向善成就了御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