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地毯企业以创新突破同质化瓶颈 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消费者的观念也在不断发生改变,从之前的只关注产品到逐渐变成会多关注品牌。而且,近年来,地毯行业的同质化现象也较为严重,使得消费者逐渐产生审美疲劳,使得企业产品销量下滑、产能过剩。那么,地毯企业该如何摆脱发展重重怪圈?就笔者看来,企业还需提高品牌意识,以创新打破同质化瓶颈。

地毯企业以创新突破同质化瓶颈 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图片来源网络)

品牌打造是地毯企业无形资产

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的提高,企业的品牌价值显得越来越重要。品牌是一个企业的无形资产,随着品牌意识觉醒,大部分的地毯生产企业开始重视品牌建设,因为低价竞争的恶性循环导致最终的受害者就是发起者,建设品牌、打造品牌才是健康发展之路。

做品牌重点不在于宣传,而在于行。消费者只会越来越理性、市场越来越成熟。经销商如果想提升利润空间,唯一的办法只有大家打团队牌,即分销商、总代理、生产商都站在一条战线上,有项目大家共同去攻克,只有大家抱团取暖才能渡过难关。地毯企业间的品牌竞争需要由普通的价格战升级到服务战。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地毯消费者素质也需不断提高,单纯靠传统销售渠道销售去进军扩大地毯市场很难。

地毯企业当以创新突破同质化瓶颈

在地毯行业,同质化已经不是新鲜话题,模仿可以提升效率,但不能照抄、照搬,不经过自身研发的抄袭不但不能提高企业拓展的能力,反而会使创新能力萎缩,产品可以复制,而品牌则是独一无二的。产品可能很快过时,而成功的品牌却是永恒的。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是企业不断总结、不断前进、不断提高的基础,有创新企业才会得到发展。产品的生命力在于创新,企业的生命力在于发展,没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必然缺乏发展与前进的动力。

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让很多地毯企业,特别是利润空间低的中小企业,感到生存的压力。鉴于如此形势,地毯企业应持续投入科研力量,在环保节能产品的生产上加大投入,以降低成本和提高利润。俗话说:“世上没有立竿见影的良药,也无一举扭转局面的良策。”地毯企业在寻求突围的道路上,遭遇挑战的同时也一定会变的越来越强大。

随着市场的竞争加剧,地毯行业必将朝专业化、细分化方向发展。由于地毯的种类和款式非常多,专利保护比较难,也给模仿者提供了机会。同质化的市场渴望着差异化的良方。在设计上,地毯企业应结合市场观察现**行趋势,把流行元素融入地毯设计中,达到外观加内部构造的整体创新。工艺上,也必须向国际化看齐,学习先进的技术,结合自身产品优势,共同发挥作用。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地毯资讯 > 地毯企业以创新突破同质化瓶颈 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