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宜泰衣柜 近期已有30384人关注

中山宜泰家具有限公司

加盟咨询

宜泰衣柜总经理陈少华:机遇大于挑战 寻找适合的发展模式

中华建材网讯:12月5-6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召开的“2016年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大会”圆满落幕。年关之际,定制家居行业的数千家居人济济一堂,共享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回顾过往、畅谈热点话题;展望未来,发出行业心声——中华建材网旗下的中华衣柜网作为大会垂直门户唯一战略合作媒体,记者团全线出击,实时直播大会盛况,并对宜泰家具总经理陈少华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年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大会现场,今天有幸邀请到宜泰家具陈总接受我们的专访,陈总,您好。

【宜泰家具 陈少华】:大家好。

宜泰家具总经理陈少华

【记者】:请问一下陈总,咱们宜泰也是在全屋定制这个领域做得风声水起,现在很多企业都往这个领域进军,请问您可以给大家一些怎样的建议,来平衡这种大规模进军全屋与产能不足的问题呢?

【宜泰家具 陈少华】:现在第一是房地产销售往上增长;第二就是刚需的增长;第三就是全屋定制已经逐步被人们所接受。很多人都说,现在是一个全民定制的时代。有了需求肯定就会有供应,现在很多做成品家具、建材(包括做建材地板)的大型企业,市场的优秀品牌都纷沓而来,因为大的市场容量吸引了很多优秀的资本,吸引了优秀的企业。

但是大家可能会碰到一些成品和定制之间的烦恼:成品家居可以集中生产,规模量产和集约化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定制家具跟成品家具做的方式方法是完全不一样的,像定制家具,它是一个信息化、个性化和非标化等三化集合的一个产业。它就不能大规模的标准化生产,也不能通过某种方式大量的产出,它需要量身订做,同时它是对客户的需求要达到极致的满足。不能说规模批发获得生产,或者流水化的操作就可以出成品,这样就达不到客户的需求,定制家具的意义就会丧失。定制家具根据客户的需求、工艺、生产交期,还有安装服务等综合因素去满足客户的需求。目前我们很多企业都在做,我们就会发现旺季大家都忙,忙的时候就会把行业两个痛点都暴露出来:第一是不完整出货,第二个是延期出货。这两个现象其实见多不怪,目前只要在市场上,销量好的企业,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只是说多与少,快与慢的问题。定制家具,如果你要实现这种按期交货、完整出品,第一个要求是硬件,第二个要求就是整个工厂的磨合,流程的打造和再打磨。第三个是信息化,一定要从前端设计到后方的生产,包括出货,整个信息化进行一个流程的控制。这样可以缓解定制和大规模生产的里面的一些矛盾。

宜泰家具总经理陈少华与记者合影

【记者】:请问陈总,这次大会是将重塑产业链作为一个重要的课题,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肯定也会遇到很多机遇与挑战,您觉得宜泰的话,会怎样应对这些问题呢?

【宜泰家具 陈少华】:我认为整个行业是机遇大于挑战,因为优秀的资本,优秀的企业,优秀的人才都进入这个行业,这么多优秀叠加的因素,肯定可以克服困难。我们行业的上市公司,它每一年增长率都达到40%,高增长率的背后一定是有众多的智慧去推动促成的。那宜泰作为全屋定制家具当中的一员新兵,我们明显可以感受到市场的需求在增长,但竞争的压力更大的加剧,因为一线品牌它的扩产和扩渠道,然而地方的区域品牌也不能小窥,他们凭借价位、服务等综合的因素的优势。那我们要从中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我们也做过很多的尝试,并且也初步有了自己的一点心得和一个适合我们自己发展的模式。

【记者】:陈总,2016年也接近年尾了,您能总结一下这一年宜泰整体的发展情况,然后给我们这个展望一下2017年吗?

【宜泰家具 陈少华】:对于宜泰来讲,2016上半年感觉比较紧张,下半年从市场、经销商(包括订单的来源),我们找到了信心,并通过前面几年的沉淀,2016年我们是稳中有升,然后稳步往前发展。总体来讲,各项指标都达到了预期效果,有的甚至超出了预期效果。2017年我们信心十足,因为在行业大的规范指引下,这个产业会更加健康,蓬勃地向前发展。我们也会随着大的主流,去参与更多的市场竞争,会更好地服务客户。

【记者】:好的谢谢陈总,也住宜泰发展越来越好,谢谢您。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宜泰衣柜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宜泰衣柜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宜泰衣柜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全屋定制资讯 > 宜泰衣柜总经理陈少华:机遇大于挑战 寻找适合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