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回顾家电行业整体发展 以旧换新 从营到赢

年末了,回顾家电行业整体发展,在中国家电市场前端,产品升级迭代、渠道下沉和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变革,在家电后市场也相应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诸如以延保、以旧换新、空气质量检测、家电回收等新型服务的创新。在创新中沿袭旧家电以旧换新模式再度兴起。此举有效刺激消费需求的上升被业内看好,对市场而言可谓是一味强心剂。

随着时代变迁,以旧换新被重新定义了,十年前以旧换新是政策的推动与刚性需求结合,十年后则是市场推动与产品升级共同刺激消费。特别是今年,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家电渠道、品牌商联合推出家电的比例明显提升,带动不少消费者怦然心动。对家电各参与者来说,中怡康认为,以旧换新依旧是一场做大做强的盛宴,进行如下解读:

第一:扩展品类增加以旧换新类目

自2009年6月,国家颁布了以旧换新政策,可置换品类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规定家电补贴按新家电销售价格给予补贴,运费补贴按回收企业交售旧家电的数量定额补助,通过财政补贴这个政策工具促进消费。极大的释放了城乡居民的消费能力,家电产品销量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

如果按大家电平均寿命为10年来推算,在家电下乡时期,销售的大家电产品将迎来更换期,更新需求逐步显现。以旧换新即将带动消费者家中家电产品的升级换代,促进了消费,伴随消费者家中旧家电数量相应的减少,若想持续发展该项举措,未来应扩展品类兑换。

第二:变相降价正视技术革命的换代潮流

近年来,家电企业在新产品、新品类推陈出新的高发期。正刺激着很多消费者有更新家电的想法,想法背后一方面受制于价格,有些为难,另一方面扔掉旧家电又觉得浪费。在这种发展环境下,围绕消费者需求组织生产、以旧换新的时代正在到来。

在家电选择上,如果家电没有更大亮点、更强的功能来吸引的话,消费者是不愿意替换原有家电的。以技术驱动的产品创新补偿旧品变相降价来换等量,即消费者购买到新品,又不会亏本。所以品牌企业主要迎接的是技术革命的换代潮流,而在这一过程中用以旧换新的方式来保持客户忠诚度,维护品牌产品价值,从而获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

第三:双向物流提质增效行业流通秩序规范

对消费者而言,以往旧家电无处处理的尴尬情况,以维修次数高、使用成本高、危险系数高、回收价格不合理为主。而以旧换新不但解决消费难题还能享受到优惠,加上消费者对家电精品需求持续的增长,以旧换新拆、送、装同步,即节约时间又降低运输成本。

再者,城乡居民收入和CPI的双增,致使农村进入城镇的居民不得不重新购买家电,以旧换新在无形中扩大了消费。同样重要的家电回收,促进同再生资源企业的合作。以旧换新必将加快行业流通秩序规范的步伐。迫使无资质回收企业退出,将业务让于正规拆解企业或有整合优势的企业。规模化将成为企业间生存的基础。

远期展望,在家电以旧换新品类增加,新品及物流提质增效的基础上,将机遇转化为量的增长,加快再生资源深加工业务步伐。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家电资讯 > 回顾家电行业整体发展 以旧换新 从营到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