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中国涂料产业链论坛之创新赋能

2018年12月2日,2018中国涂料产业峰会在广州日航酒店隆重举行,众多化工材料领域大咖、专家、学者等近五百位嘉宾相聚一堂,尽享思想碰撞的饕餮盛宴,充分感受赢享时代•智联未来的迷人魅力,分享中国化工材料产业的发展活力和创新成就。

中国涂料产业链论坛之创新赋能

2018年,中国涂料工业正以崭新的面貌俯瞰世界,在持续多年的高增长之后,中国涂料工业正面临颠覆性变革,新材料、新工艺的技术创新将为中国涂料产业链上下游带来巨大的变革。通过技术的创新升级,推动了涂料产业上下游的共同健康发展。创新、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新的转折时期,分享中国涂料工业创新技术,赋能涂料产业绿色发展,技术创新,正推动中国涂料工业向“智能制造”稳步前行。

峰会现场,中国涂料产业链论坛之创新赋能论坛,由买化塑运营中心运营总监姜家驹担任主持,陶氏涂料材料业务部北亚区技术服务经理杨卫疆、佛山高明同德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鹏、立邦工业涂料事业群产品技术本部高级经理陈浦、山东七维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马祥格、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教授级高工赵民等论坛嘉宾齐聚一堂,共论创新技术新发展。

主持人买化塑运营中心运营总监姜家驹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教授级高工赵民表示,轨道交通涂料的需求沿着环境友好型涂料发展,许多溶剂型涂料现在正向水性涂料转换。目前很多新的关于动车组的标准已经颁布,如中车集团制定的三年绿色涂料推广计划,主要就是针对环境污染控制,大力推广水性涂料,以货车行业作为推广试点,然后推广到机车、动车。之前高铁用的涂料大部分是进口涂料的,随着国内工业涂料产品技术的提升,国内也有满足要求的涂料。复兴号已经用了两家进口涂料和两家国产涂料,这些信息基本上是以满足铁标的要求来通知涂料厂家,他们提供相关的报告、产品,中车进行实验、装车验证。此外,中车去年开始也编订了轨道车辆用水性涂料的标准,将在2019年4月发布,后续还将逐步把标准系列化,包括中车用的特种涂料,例如绝缘涂层、防滑涂层等都将在这个标准里面完善。所有的信息都可以通过网上获取。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教授级高工赵民

赵民表示,我们非常希望原材料供应商更多地了解中车的工艺,正所谓三分涂料、七分施工,如果涂料施工方不懂工艺,施工肯定会被限制,中车希望服务的技术人员能根据现场的不同施工条件,有对应的措施,希望原材料供应商、涂料制造商更多地了解下游用户的需求,更好地了解用户产品的现场施工过程。他认为,国产涂料是非常有前景的,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整年,中车将有80%的水性涂料来源于国产涂料,国产涂料在环保友好型方面是大有作为的。

立邦工业涂料事业群产品技术本部高级经理陈浦表示,立邦作为客户方,即是原材料的供应商,也有像陶氏涂料这样的供应商,上下游其实是连在一起的,应该是共同体一样的状态。由于客户的需求是多样化的,对产品的质量、对产品的交货周期、对服务等有不同的要求,这些要求倒逼着涂料供应商转型。立邦涂料最早仅仅是卖涂料,现在已经成为一体化的服务供应商。从卖涂料到卖服务,这个变化是客户推动的。同时,立邦也相对应的对供应商提出新的要求,把这个要求转移给他们,要求他们由贸易商向服务商改变。

立邦工业涂料事业群产品技术本部高级经理陈浦

对于环保型涂料,陈浦提到,2018年立邦形成整体的创新中心,希望从产品的角度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公司现在建立很多产品研发部门,包括无溶剂涂料和水性涂料,这些部门的开发人员将共同努力,推动环保涂料的发展。

山东七维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马祥格表示,七维新材料围绕环保型涂料,从原料的来源、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全面控制,为改善大气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公司专注做水性工业漆,重视产品的更新和研发,目前,公司有一个研发中心和三个联合实验室,拥有30多人的研发团队,主要由硕士和博士组成。在环保方面,七维的水处理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从水的循环利用到水后续的排放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不管是废气排放还是水处理,基本上都达到了国家的要求,受到环保局的肯定。在研发方面,目前七维的水性漆满足市场需求,在工程机械、汽车等等方面都有新产品推出,主要是功能型的产品。

山东七维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马祥格

陶氏涂料材料业务部北亚区技术服务经理杨卫疆表示,涂料制品企业及终端用户在转型,因此,原材料供应企业也必须思考转型的问题。为了更有效率的服务产业链和下游客户,围绕原材料供应商转型,杨卫疆作了以下两点分享:第一,原材料供应商跟客户之间做更多的连接。一方面,陶氏化工跟客户有传统的共同项目;另一方面,陶氏化学研发合作中心已在成都正式运营,此外,陶氏化工在东南亚也有客户创新研发中心,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跟客户有共同的项目合作,了解他们的需求和转型,跟客户达成更密切的合作。第二,陶氏化工也在不断考虑客户的变化、客户真正的关心的问题,注重客户分销商的需求,促进陶氏和客户的合作,实现有效率的产品、技术的转化。

陶氏涂料材料业务部北亚区技术服务经理杨卫疆

佛山高明同德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鹏表示,作为原材料供应商,同德化工接触到下游包括轨道交通、大巴等信息,公司实验室也有各种各样的课题组。随着越来越多的涂料供应商转型为一体化服务供应商,原材料供应商也必须成为一体化服务的供应商。因此,同德化工不仅了解原材料配方技术及基本数据,还关注客户的下游涂装方式、涂装设备等方面。她提到,下游用户对于产品的需求,不仅仅是产品性能上的需求,更是施工方面的需求。对于水性材料而言,施工显得更为重要。因此,建议下游企业,不仅仅是拿出一个标准,还要让所有的涂料工程师了解施工的习惯,再把信息返回到上游的厂商,才能更有效率地沟通解决问题。

佛山高明同德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鹏

陈鹏提到,企业的施工水平也会影响到水性漆的产业链。在水性漆的推广过程中,因为某些企业施工性不好不能达到下游的要求,很多行业就觉得水性漆不行,所以改成了其他涂料。她呼吁下游多给上游机会,多找供应商,多找有实力的企业,还是会有惊喜的。

【智库论道】中国涂料产业链论坛之创新赋能

2018中国涂料产业峰会由慧聪化工网、慧聪涂料网、买化塑主办,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特约支持,广东金宗机械有限公司晚宴冠名,广东金宝力化工科技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分会场冠名,陶氏化学、伊士曼(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壹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德纳股份(天音化工)、浙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天之娇高岭土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拓普合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欧鹏化工有限公司、上海创宇化工有限公司、上海鹏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衡水新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琅菱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荷叶化工有限公司、聊城市鲁工涂料助剂有限公司、亚什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巴德富实业有限公司、英德科迪颜料技术有限公司、岳阳富和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恒奈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上海澳润化工有限公司联合支持,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生产供应链委员会、浙江省粘接技术协会涂料分会、国家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买化塑研究院等机构联合指导。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涂料资讯 > 中国涂料产业链论坛之创新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