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商显市场的大蛋糕已经做好 LED显示何时能吃到一块

2018年12月7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18深圳(国际)智慧显示系统产业应用博览会落下帷幕。据悉,该博览会系在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深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商用显示系统产业联盟、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深圳市南山区经济促进局主办,深圳融华智显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智慧商显产业历史性盛会。

展会是行业的缩影

本届ISVE智慧显示展拥抱人工智能、智能跨界、区块链和大数据等多种创新风口上的高端技术,展商共计约150家,展品以数字标牌、交互电子白板和智能商显解决方案为主。展馆现场分为六大主题展区:智慧显示、数字标牌、LED显示、智能新零售、智能新商显、跨界合作。

展品涵盖会议平板、液晶拼接、激光投影、裸眼3D、红外触控、数字标牌、整机套料、各种广告机、芯片、广告光源、工控主板、广告机电源、电子白板、电源配件、商用电视、特种显示、商显自助设备、系统解决方案、广告信息服务系统等,从原材料供应商、渠道商到系统集成商,一站式服务皆在展会现场可轻松找到,展商新品和前沿技术也可一览无余。

展会是行业的缩影无疑,本次展会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商用显示行业。而其中特别令人感慨的是,展会现场很少出现LED显示屏,仅有像长虹这样少数几家企业展出LED显示屏,偌大一个展厅就真的容不下几块LED显示屏吗?这问题的原因还是LED显示屏在商用显示领域的处境造成的,LED显示屏在商用显示领域的应用和本次展会LED显示屏的比例确实是差不多的。

商用显示市场的大蛋糕

商用显示应用包括金融、商业、教育、医疗、旅游、传媒、交通、社区、公安等领域,本届ISVE智慧显示展就展示了包括人工智能、智能跨界、区块链和大数据等多种创新风口的高端技术,展品以数字标牌、交互电子白板和智能商显解决方案等。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陆商用显示8大品类市场规模达542亿元,同比增长42%。同时,相关专家也对未来商显市场进行展望,并预测在2018年,中国商显整体市场有望突破600亿元的规模。智慧城市建设给智慧商显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预计到2020年,智慧商显的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可以说商用显示市场的这块“大蛋糕”已经做得足够大了,要知道LED显示屏行业2017年的总销售额也才428亿,如果能够在商用市场占领一部分份额对于LED显示行业的体量增长将有着相当大的影响。也正因这块“大蛋糕”如此之“香”,LED显示行业的众企业又绝不甘于只闻其“香”或者是只吃点“面包屑”,LED显示行业将会更加努力的吃上这块“蛋糕”。

有本事才能吃蛋糕

这些年来,LED显示屏一直想要大规模的进入商用领域,然而,经过的多年的努力,LED显示屏在商用显示市场的应用范围确实有所增长,特别是以近些年小间距LED的井喷式增长和小间距LED的技术不断成熟给LED显示屏在商用商场上的发展提供了动能。未来,以小间距LED为代表的LED显示产品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小间距LED的制作工艺也将愈加成熟,进击商用显示市场的进程也将愈加快速。

有本事才能吃“蛋糕”,我们要清楚自己的“本事”,也要清楚对手的“本事”。LED显示屏的优点是无拼接缝,但价格贵;LCD显示屏优点是分辨率高,价格便宜,但大尺寸拼接有缝;而当今商用显示市场上占比最大的却还是LCD显示,它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有了纯熟的制作工艺,低廉的价格和优秀的显示性能。甚至在这些年也突破了自己的桎梏,在不拼接的情况下也能做到一百寸的大屏,一百寸对于LED显示来说自然不算大,可是对于LCD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而这也必将使LCD在商用显示市场的地位更加稳固。

我们在看到LCD在众多企业发展这么多年之后还能保持有所突破后,更应该坚持对于产品本身的技术开发,挖掘更多潜能才能大踏步的走进更多领域。而想要在商用显示市场有更大的作为必须结合自身的特点来谋划进阶之路,像亮度优势在商显市场该如何运用,很多的商家在橱窗屏的选择上就很纠结,传统LCD显示屏白天的亮度不足的问题始终不能解决,而LED显示屏在晚上又太亮了,但LED显示屏厂可以增加感光模块等来调节亮度,这样或许能够占领这一部分细分领域也说不定。

还有像行业内布局的Mini/Micro LED未来在手机、车载、电竞等等方面或许都有进击的可能也说不定。总而言之,在技术水平和产品价格无法达到一定的商用水准的时候,充分发挥其他优势来进军各个领域,这又何尝不是“本事”呢?

LED想要吃到商用显示市场的“大蛋糕”还有赖于对LED的潜力发掘和技术研发,多方位的去发展更有利于产业的进步,另外就是价格,当前商显领域,特别是橱窗屏,广告机等都并非大尺寸的显示媒介,LED显示屏要想争抢这块市场,价格还得继续亲民。当下,人屏互动已成不可逆的趋势;智能化显示的要求越来越高;触控屏、3D屏等新时代的产物越来越多;智慧城市和夜游经济的大力发展;这一切都告诉我们一个全新的显示时代到来了。

而新的应用形式已经随之兴起并得到大力发展,LED显示屏在这样一个显示新时代中起点不算高也不算低,我们必须要更加努力,才能吃下商用显示市场这块“大蛋糕”,并且有更多的“蛋糕”等着我们去争取。

(文章来源:搜搜LED网-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灯饰资讯 > 商显市场的大蛋糕已经做好 LED显示何时能吃到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