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暖气片冷热不均可尝试放气处理

自供暖以来,“暖气片有的热有的凉”这一问题是用暖户反映最普遍的。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资讯热线,希望本报记者帮助了解出现这一情况的具体原因,并分享调试暖气的小知识,帮助他们解决家中暖气片出现的问题。

暖气片有的热有的凉,市民不知道咋处理

“暖气片有的热有的凉,问题出在哪里?”“如果暖气不热,我们自己可以清理吗,需要注意什么事项?”“能否给我们分享一下清理暖气片的小知识,以方便我们自己检修?”连日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接到了数位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咨询暖气片温度不均衡的问题。

12月6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大学嘉园小区10号楼业主李女士的家中,她说,室内整体温度虽已达标,但主卧与客厅的暖气片温差明显。

全媒体记者触摸李女士家的暖气片,发现客厅和次卧的暖气片热,主卧的暖气片凉。“为啥有的暖气片热,有的凉?”李女士说,她也不懂如何调试,所以不敢轻易打开暖气阀门,希望本报记者帮助询问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以及调试方法。

菏泽万象城小区D区5号楼的韩先生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据他介绍,自供暖以来,家里也出现了有的暖气片热、有的暖气片凉的情况。

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除了同户暖气片有热有凉、同小区暖气有热有凉外,同组暖气片半热半凉的问题也存在。

气堵导致热水循环不畅,暖气片温度不均衡

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获悉,暖气片有的热有的凉,是由于用暖户家中的暖气片或管道内存在气堵,造成热水在管道内循环不畅。存在这种问题的业主可以自行排气处理。

据悉,暖气片前端设有排气阀,排气时应在排气阀旁边用毛巾做简易遮挡,以免溢水,然后用螺丝刀或手轻轻拧松排气阀,至无气体排出、有稳定水流后将排气阀轻轻拧紧;把热的暖气片关掉,以加大不热暖气片的循环(一般需2-3小时),待该组暖气片升温后再逐步打开原关闭的阀门;因供热初期管道内积气较多,上述排气操作需反复几次,直至家中暖气片全部热起来。

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若“气堵”消除后暖气片仍然不热,也有可能是管道或暖气片污堵造成的,需要冲洗。因冲洗过程复杂,用暖户应该联系专业人员帮助处理,切勿自行操作。

(文章来源:慧聪供热采暖网,侵删)

采暖设备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采暖设备资讯 > 暖气片冷热不均可尝试放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