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消费升级促进行业升级 顶墙一体化火热

随着新一代消费主力军80、90后的崛起,消费结构发生了改变,人们从追求物质享受变成了追求精神享受,消费的升级促进了行业转型,集成吊顶行业纷纷跨界。”

近些年,在集成吊顶市场可以发现许多集成吊顶企业都存在跨界这一现象。比如从最早的集成吊顶(厨卫吊顶)到全屋吊顶,再到跨界墙面合作推出顶墙一体产品,又比如说晾衣机、凉霸、新风系统等多个新产品的出现,都证明了集成吊顶目前跨界这一举措的普遍。值得大家思考的是,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的出现?

其实仔细考虑之后,就会发现是消费者的消费模式发生了改变,最终形成消费升级从而带动了行业转型。

顶墙一体化

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消费升级,消费升级一般是指消费结构的升级,即各类消费支出在消费总支出中的结构升级和层次提高,它直接反应了消费水平和发展趋势。

消费升级 消费模式的改变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城镇居民医疗、教育、娱乐、旅游、交通等服务性消费支出占比由35.7%上升到41%,总体上升5.3个百分点,而商品消费支出则由43.2%下降到36.8%,下降了4.4个百分点。

由此可见,人们的消费模式正在改变,消费习惯也从满足型渐渐转变为个性型。也就是说,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人们更看重功能体验之上的附加价值,如品质、健康、仪式感和参与感、个性化与定制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生活质量、健康和品味买单。就集成吊顶企业而言,单纯的集成吊顶产品已经不能够让他们进一步扩张市场,占据更多的份额,因此跨界之举势在必行。

消费升级

集成吊顶企业无论是跨界晾衣机、凉霸,还是新风系统,这一切都是为了品质生活服务,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集成吊顶企业只有迎合当下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健康等的需求,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新一代消费主力军是80、90后

之所以会产生消费升级,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当下新一代的消费主力军是80、90后,他们出生于和平年代,与老一辈的消费观念有大不同,更强调品质生活,强调生活中的仪式感,同时他们也追求个性与健康。目前这一群体的数量已达4亿,为消费升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马斯洛需求理论里,生理需求是最低层低的需求,人在普遍达成这一需求之后,则会追求更高层次的需要。消费升级其实就是说的人的要求在变高,当人有了更多样更高级的需求之后,自然消费结构就会发生变化,而集成吊顶企业作为一个产业,它必须做出转变。

(文章来源:集居网|中国吊顶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集成吊顶资讯 > 消费升级促进行业升级 顶墙一体化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