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电梯也能上保险 维保信息扫码见

11月28日,惠南镇民乐社区电梯综合治理试点签约仪式在惠益居委举行。明年1月1日起,民乐社区内首批85部电梯将有“安全卫士”护航。在通过技术手段将维保信息纳入智慧平台的同时,引进保险机制为风险兜底,保障居民乘梯安全。

此次电梯综合治理保障方案在上海是首次尝试,通过引入财产保险公司,推动电梯安全管理从单一化的政府管理模式转变为多元化的社会治理模式。

“保险+服务”为居民护航

本次试点涉及民乐大居内惠益南苑、北苑、西苑、东苑、绿苑5个小区,总计85台住宅用梯。试点电梯内新安装了芯片、摄像头、感应设备等,这些设备收集到的关于电梯运行的实时信息,都将上传到保险公司自主研发的平台,用于对电梯的维护保养和管理,帮助政府共同监督电梯维保单位的工作质量,

同时,这些维保信息还将传输并纳入到民乐大居智慧平台上。居民们只需用手机扫描张贴在电梯内的二维码,就可以实时掌握电梯维修和保养的相关情况,参与监督。

除了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维保监控、降低事故发生率外,本次试点还着眼于住宅电梯管理创新模式,通过“保险+服务”,建立风险防范和保障的一揽子解决机制。具体试点方案为:物业管理方通过缴纳保险费,向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购买电梯综合责任保险保障。今后一旦电梯发生意外事故,导致人身伤害,保险公司将在第一时间给予赔付。

大居“智慧社区”愈加完善

民乐大居是全市最大的保障房基地之一,自2011年大居项目成立以来,目前已建成小区37个,现入住人数达3万余人,预计2018年底总人口将达8万人。作为惠南镇的智慧社区试点,近年来民乐社区在社区治理、城市精细化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创新。

惠南镇党委委员、民乐社区****沈李峰表示,在电梯“保险+服务”推进过程中,民乐社区将及时了解掌握业委会、物业公司、维保单位及保险公司各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保险运行模式予以改进完善,进一步探索“创新+治理”模式,并打造电梯安全社会综合治理的惠南模式,将多元共治引入到电梯安全监管中来。

据了解,此次试点的电梯综合治理保障方案是民乐大居智慧社区建设的项目之一。早在去年,民乐社区在惠益南苑率先启动智慧门禁系统试点,通过人脸识别、手机APP刷卡进门等方式,保障社区安全。此外,民乐社区正逐步建立数据库,完善智慧控制平台。年内还将有包括智能消防感应、智能停车、水质监测等多个智慧社区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楼梯资讯 > 电梯也能上保险 维保信息扫码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