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奥普家居IPO:公开招股书 计划发行4001万股

【中华建材网】2018年12月5日,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公开发行4001万股,均为新股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

QQ截图20181207143149.jpg

报告期内,奥普家居的销售模式以经销模式为主,且公司注重对经销商的管理与培训,在店面形象设计、产品定价、客户服务等方面对经销商进行了统一管理, 并不断通过培训加强经销商业务能力,增强经销商与公司之间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战略合作关系。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经销模式实现的收入分别为 82,226.84 万元、102,417.31 万元、135,134.45 万元和 70,731.02 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87.77%、82.64%、85.80%和 80.09%。

奥普家居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即2015年-2017年),浴霸产品销售占比约为55%,集成吊顶占比约40%,剩余则为厨电、照明、晾衣架等产品。

主要财务数据.jpg

据招股说明书所示,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发行人拥有经销商 778 家,经销商合计拥有专卖店1,384 家,专营店 2,084 家。

拟募资9亿

奥普家居本次IPO拟发行新股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 10%。其中拟使用40034万元用于奥普嘉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25742万元拟用于营销渠道建设项目,剩余2.6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jpg

业务概况

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浴霸、集成吊顶等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的提供。秉承“为爱设计”的品牌理念,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舒适、安全、温暖的卫浴体验以及健康、纯净的家庭环境。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产品系列从浴霸、集成吊顶逐步扩展至厨电、照明和晾衣架等产品,全方位管理家庭生活空间, 着力为消费者打造“温度”+“干湿度”+“纯净度”+“新鲜度”+“氛围度” 的“五度”健康家居环境,逐步实现全屋空气管理。奥普产品卓越的性能与不断升级的产品功效推动公司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目前“奥普”已成为国内家居行业领军品牌,奥普产品已走进众多消费者的家中,成为万千家庭的优秀空气管家。

部分风险因素

家居行业与房地产行业有一定的相关性,房地产市场繁荣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家居产品的市场需求。近年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较快,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房价均有较大涨幅,为抑制投机性房地产需求,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以促进该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速度。家居行业的消费需求一方面源自新建住宅的装修;另一方面源自存量住宅的装修,其中包括存量毛坯房初始装修,消费者在住房屋翻新装修, 以及二手房翻新装修。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对于新建住宅装修需求及二手房翻新需求影响较为直接,对于存量毛坯房装需求、消费者在住房屋翻新装修需求影响较为有限。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产品多元化分散行业风险,同时,公司具备良好的品牌形象、高效的营销渠道和成熟的管理模式,经营业绩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态势,具备一定的抵御宏观调控风险的能力。但是,如果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导致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消费者的购房及装修需求增长趋缓甚至出现负增长,仍将会对家居行业的销售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房地产市场调控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浴霸产品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大部分消费者家居装修必备品之一,行业内企业数量较多,除了以本公司为代表的专业浴霸制造企业外,照明产品生产企业、综合家电制造企业等亦从事浴霸产品生产,市场竞争激烈。集成吊顶产品具有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空间利用率较高等优点,愈发受到消费者青睐, 与传统吊顶相比优势较多,在竞争中市场份额不断扩大,集成吊顶行业广阔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加入,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未来市场竞争将是产品性能、产品质量以及品牌、渠道、服务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竞争。虽然公司是行业内领先企业,但随着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经营业绩仍可能受到一定不利影响。

另外,近年来,随着精装修房的逐步普及,大宗客户渠道已成为家居企业产品销售以及品牌宣传的重要渠道之一。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与房地产开发商等大宗客户合作实现的销售额分别为 5,223.18 万元、14,896.19 万元、16,182.56 万元和7,283.62 万元,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 5.58%、12.02%和 10.27%和 8.25%。若公司未来无法继续保持或扩大与大宗客户的合作关系,则公司可能面临产品在精装修房市场占有率降低的风险。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家居饰品资讯 > 奥普家居IPO:公开招股书 计划发行4001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