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大金空调沈浩睦 空调融入家装设计艺术 助力美好智能家居生活

11月30日,第十二届大金内装设计师大赛华南地区作品初评会上,249位设计师的377幅作品在美学上给人带来震撼的同时,在实用性及舒适度上也让人们感受到独特的家居体验,充分诠释了“设计是美的艺术,也是生活的艺术”的主题。这正是大赛主办方大金空调打造这个舞台的初心——与设计师们携手,为用户打造舒适的家居环境,向消费者传递美好生活的理念。

空调如何融入到家装设计艺术中,让家居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记者记者在活动上采访了大金空调广东省统括部长沈浩睦。

记者: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您认为家装会呈现怎样的趋势?

沈浩睦:我们空调只是家装中很小的一部分,如果仅仅从空调这个行业去粗略地理解家装,我觉得现在的变化还是挺大的。一个是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对健康和生活品质的追求大幅提升,所以家装越来越注重人性化、个性化的需求。相比以前一味追求豪华奢侈的风格,现在家装变得简单化、人性化、健康化。另一个是,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所以未来家装的智能化也是一个趋势。此外,以前在整个家装行业里面,有专门做设计的、硬装的、软装的,还有一些专门做电器的,等等,都是各自在面对一个共同的客户,但我认为未来家装的集成化也会越来越明显。

记者:您刚才也提到智能家居是一个趋势,那么您如何看待智能家居在未来的发展方向?

沈浩睦:传统对智能家居的理解可能过于简单,会理解为对各种家居电器、各种设备的一种自动化的控制,这其实是最简单的第一步。第二步,智能家居应该是能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设计智能家居,就是在设计生活方式,像会客、聚会、独自、离家等方式,都会对应不同的智能模式,这要根据用户的生活习惯、偏好进行事先的设定。

我觉得未来的智能家居,它可以通过大数据,例如人脸识别、智能语音等技术来实现各个设备的自动感应。比如我进入一个小区,它能够通过人脸识别知道我就是这个小区的业主,然后自动帮我开门;来到电梯门口,它能够知道我住在哪层,我都不用按电梯;去到家门口,门锁也能自动感知并打开;进到家以后,一般我喜欢什么样的温度、灯光、模式,它也能感知到。智能家居的未来有很多可能性。

记者:大金空调在家居智能化方面有什么举措?

沈浩睦:大金过去一直专注在空气质量的研究上,例如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气流的分布。我们去年推出的金制全效家用中央空调,就实现了空气的可视化。以前客户对空气各种的参数不清楚,像pm2.5浓度、二氧化碳的含量等,现在通过手机就能看到,空气质量变差的时候它会自动提醒并给出解决方案。而且这款空调能够进行各种场景模式的设置、定时开关、远程控制、日程设定等等。

除此之外,原来的空调维修是很麻烦的,从保修到检查到订零配件再到维修,需要很长时间,如果是在夏天,那么长的时间里没有空调是非常痛苦的。现在金制全效家用中央空调能够监测到空调的运行数据,事先感知故障,事先提醒客户,而且空调会将故障数据自动反馈回我们的客服中心,售后服务人员可以主动带着相应的零部件直接上门帮客户更换,这一功能大大方便了客户的使用。

记者:现在智能家居设计被不少业主所认可与接受,智能家居逐步成为高端别墅装修设计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您怎么看待智能家居跟室内设计之间的关系,以及大金空调是怎样融入进来的?

沈浩睦:分两个层面来考虑。一方面,随着整个消费的升级,大量的中小户型业主也跟原来传统的别墅大户型业主一样,非常注重家居设计。而且中小户型的客户越来越年轻化,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更高,所以他们对智能家居的需求、渴求会更甚于大户型的一些年纪较大的业主。所以我觉得目前智能家居,包括整个家装市场,已经不仅限于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而是满足全方位的需求。

另一方面,以前装修公司和设计师,跟我们空调厂家和销售商,是两个不同的行业。但是未来随着客户越来越追求一体化,设计师需要在设计的时候,就提前规划好空调的装配。我认为一名设计师,他不仅仅帮客户设计好一套房子的装修,还要考虑到客户需要什么样的生活。所以对设计师来讲,他需要掌握的产品知识、需要涉及的行业会越来越多。

未来我们空调跟家装设计界的结合会越来越紧密,同时我们也需要通过设计师,将空调的文化更好地传递给客户。大金在中国倡导以藏为美,就是让空调跟天花板、跟整体装修完美地结合。

而且现在我们的全效家用中央空调,也不再仅仅只是简单解决“藏起来”的问题。如果设计师在规划设计时能把各种各样跟空气有关的问题也考虑进去,比如回南天空气潮湿,一些贵重的衣服、包包可能会发霉;宝宝可能会因为空气质量问题睡得不好,对这些问题提供对应的贴心的解决方案,他的设计作品肯定会更加让客户喜欢。这样一来,我们的空调跟装饰公司和设计师就有一个很好的结合点。

所以我们连续十二届举办这个内装设计大赛,就是为了推动设计跟空调、美跟空气的结合。

(文章来源:记者,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家电资讯 > 大金空调沈浩睦 空调融入家装设计艺术 助力美好智能家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