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电梯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全方位服务体系更具竞争优势

电梯行业基本概况分析:广义的电梯指动力驱动,利用沿刚性导轨运行的箱体或者沿固定线路运行的梯级(踏步),进行升降或者平行运送人、货物的机电设备,包括载人(货)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等。

电梯行业上游原材料主要有曳引机、轿厢、控制屏、轨道支架、缓冲器等。电梯行业主要应用于商超、居民住宅、学校、医院、办公大楼等。

8月全国电梯、自动扶梯及升降机产量统计分析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梯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3-8月全国电梯、自动扶梯及升降机产量呈增长趋势,2018年8月全国电梯、自动扶梯及升降机产量为7.8万台,同比增长20%。2018年1-8月全国电梯、自动扶梯及升降机产量为46.7万台,同比增长5.9%。 目前我国电梯整机产品、配件产品的产销量均居世界第一。产量居世界总产量的一半以上。

2018年1-8月全国电梯、自动扶梯及升降机产量统计及增长情况

2018年1-8月全国电梯、自动扶梯及升降机产量统计及增长情况

2018年1-8月全国电梯、自动扶梯及升降机产量统计及增长情况

我国电梯产量区域分布情况

我国电梯整机及零部件的制造产业基本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各类电梯零配件生产配套厂家和研究机构众多,已经形成了一个高效运行的电梯产业分工、合作体系,产业聚集效应明显,为我国电梯企业的规模扩张、产业整合和产业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我国电梯整机及零部件的制造产业基本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从电梯的需求区域来看,我国电梯行业的地域分布特征和经济总量的地域分布特征相一致,经济相对发达的中南(包括华南)、华东、华北地区占据我国电梯总需求的8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我国最主要的电梯消费市场。

我国电梯产量区域分布情况

我国电梯产量区域分布情况

2020年中国电梯产量分析预测

2015年中国电梯产量已达82.9万台,到了2016年中国电梯产量为63.8万台。截止到2017年中国电梯产量达到了67.9万台,同比增长5.1%。预计2018年中国电梯产量将超70万台,同比增长约6.8%。并且预测在2020年中国电梯产量将达86.3万台。

2015-2020年中国电梯产量统计情况及预测

2015-2020年中国电梯产量统计情况及预测

我国电梯市场将迎良好发展机遇 全方位服务体系更具竞争优势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城市土地资源的制约,国内新增多层、高层住宅、工厂、商务楼等建筑的需求增长较大,我国电梯市场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其次,作为积极推动我国老人社会服务的公益性、福利事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旧楼加装电梯将成为电梯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此外,随着电梯保有量的增加,我国将逐步进入电梯更新的高峰期,原有电梯的维修及更换也成为我国电梯市场发展的坚实基础。

电梯作为一种机电合一的大型综合产品,安全可靠的运行取决于电梯本身的制造质量、安装质量、维修保养质量以及用户的日常管理质量等诸多方面因素。传统的理念只是单纯地注重产品本身的制造质量,而忽视了前期电梯产品与建筑物的优化配比、后期的安装和维护保养等一系列影响电梯处于最佳运行状态的其它要素。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不少优势企业搭建了客户支持平台,涉及销售、电梯空间设计、物业评估、土建工程、成本核算、维保等各环节,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建筑运载系统解决方案。因此,向客户提供安装、维保、改造等全方位服务体系的整机制造企业将具备更好的发展前景。

(文章来源: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楼梯资讯 > 电梯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全方位服务体系更具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