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渝中区老旧住宅装上观光电梯 预计今年完成20个以上项目

“这部电梯我们盼了十几年了!”今日(15日)上午,渝中区17位政协委员到大坪街道袁家岗2号居民区视察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看着刚投用的观光电梯,家住25-2单元的74岁退休老人牟奇良高兴地告诉上游资讯·重庆晚报慢资讯记者,自己和老伙计们再不用为上下楼犯愁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袁家岗2号居民区4栋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正式投用,据悉,渝中区目前正在施工的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项目13个,预计今年底可完成20个以上项目。

袁家岗老旧住宅装上观光电梯

今日上午,记者在袁家岗2号居民区16单元看到,这栋建于1999年的8层居民楼如今变得更洋气了,楼体外侧是玻璃幕墙的观光电梯,每层楼通过钢结构的廊桥和轿厢相连。刚从小区外买菜回来的李婆婆拎着菜进入电梯,不一会儿就到了自家门口。

“以前拎菜爬楼梯,我走走歇歇要差不多10分钟,现在方便多了,坐这电梯还可以看看小区风景。”李婆婆说,她所在的单元8层楼共16户居民,安装电梯总费用74.414万元,除了渝中区政府补助的50%,其他资金是12户居民自愿协商分摊的37.2万元。

袁家岗2号居民区是陆军勤务学院家属院,里面住了很多退休老人,这些楼房都是建于2000年以前的。记者了解到,目前袁家岗2号居民区有4栋单元楼已完成加装电梯并正式投入使用,2栋单元楼加装电梯完工,等待验收,另外3栋单元楼加装电梯正在施工当中。

“我们单元有12户居民,电梯建设总费用58.8万元,我们有需求的8户居民要分摊29.4万元。”牟奇良告诉记者,他分摊了3万多元,最高楼6楼每户分摊了4万多,三楼最少每户分摊了2万多。“加装电梯业主筹资部分按每栋居民楼居民所住楼层高低进行分摊,我们都是自愿协商同意,最后电梯刷卡使用。”

拿该小区27-2单元来说,该单元楼8层楼共16户居民,加装电梯总费用61.7万元,11户居民筹资31.2万元,其中2楼居民出资最少,每户9758元。

渝中区今年预计完成20个以上项目

去年底,渝中区首台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在大坪街道长城小区71号附31号楼正式投用。渝中区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渝中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区财政将按照加装电梯设计、购置、安装、管网改造等工程总费用的50%予以补贴,其余费用由居民按一定的分摊比例共同出资。此外,加装电梯应当经过本单元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双过三分之二”后,由实施主体向街道办事处提出加装电梯书面申请。

根据渝中区调查摸底,全区老旧住宅有加装电梯意向为430栋,在政府补贴50%、居民出资50%的情况下,有39栋楼宇的居民希望加装电梯。

据悉,截至今年10月,渝中区全区共申报立项加装电梯的有107个,已签订总承包合同的26个,惠及606户居民。目前,投入运行的9个,全面完工的2个,正在施工的13个,预计今年底可完成20个以上项目。

1、哪些楼房可以加装?

渝中区范围内未纳入征收范围、四层及以上、初始取得房地产权证满10年及以上未设电梯的住宅。

2、渝中区政府补助多少?

渝中区政府补贴总费用的50%,总费用包括电梯、钢结构、设计、勘察、施工等费用的总和。简单地说”居民自筹一半,政府补贴一半“。

3、居民自筹的50%如何分摊?

以单元为单位,楼上楼下自主协商。

(文章来源: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楼梯资讯 > 渝中区老旧住宅装上观光电梯 预计今年完成20个以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