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随着电梯安全需求提升 利用大数据分析促使安全救援平台智能化升级

据数据显示,我国电梯产量从2002年的6.32万台快速增长至2016年的77.6万台,到2017年有所放缓也有67.9万台,截至2017年末,中国电梯的保有量已经达到约564万台,依旧是全球第1位。

当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电梯设备的便捷性需求也逐步增加,使得电梯配置密度逐步提高,与前几年相比,高层建筑、低层梯、别墅电梯等需求日益增多。

众所周知,电梯作为一种特种设备,已广泛地应用于日常生活。但近几年的电梯事故频发,对日常生活和社会产生巨大影响,轻则惊吓过度,重则意外送命。如何保持电梯的安全性能和质量,如何进一步提高管理部门对电梯突发事件紧急救援和救援数据分析处理,已成为管理部门对追朔源的处理,和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

因而,在电梯行业市场规模扩大的同时,打造绿色环保、智能化、信息化和高速化的电梯救援平台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物联网、大数据时代,智慧城市的建立为电梯产业的智能化创造了新的契机。电梯能否依托物联网技术,通过智能传感设备,把电梯运行视频和状态数据上传给管理中心,实施动态监管,实时管理,数据的传输对于提升电梯安全保障能力和电梯运行管理水平,提供极大的便利与方便。

一般乘客电梯救援平台的原理,是电梯救援平台通过特制感应器,采集电梯相关运行数据,通过数据分许处理器进行计算分析,由无线网络或有线网络等方式进行数据传输,汇总到电梯数据中心进行存储和分析,追朔源头问题处理。实现电梯日常监管、故障报警、困人救援、日常管理、质量评估、隐患防范、多媒体传输,日常数据传输到相关部门平台,配合政府管理部门的管理数据分析等功能。

对于电梯救援平台而言,提高电梯应急处理能力,快速解决故障是最为关键的。以多数电梯事故来看,幽闭的电梯空间会增加用户的不安感,在事故发生的最高效时间里,调配电梯技术人员到场,解决电梯故障,救出被困人员才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基于电梯事故的频发,也对电梯设备的日常管理和技术维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对各大高层建筑、低层梯、别墅电梯、商场电梯、地铁电梯等而言,使用者的群体中,对老人和小孩的电梯安全保护尤为关键,这也对电梯救援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责任需求。

为了推动电梯行业安全标准的稳固,带动行业高效发展,提升安全监管和风险管控的能力,电梯救援平台不仅要提供电梯监控保护,还提供运行数据的接入,电梯里视频和传感器监控电梯的运行情况,通过网络传输给各级监管部门,并最终将数据汇集到数据中心,对电梯设备的使用维护管理、安全监测等,提供极大的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梯用户对服务需求的日益提升,电梯行业的竞争已逐步由单一的产品竞争向包含服务在内的多方面、全过程过渡。当前,部分电梯救援平台开发的售后服务系统也有手机APP版本,电梯售后手机端数据与PC端同步共享,是电梯数据查询的不同形态延续,通过安装APP,实现电梯管理、客户档案、任务中心、救援进度等多项功能。

(文章来源: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网,侵删)

楼梯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楼梯资讯 > 随着电梯安全需求提升 利用大数据分析促使安全救援平台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