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涂料价格一路上涨,原因竟有多个“引擎”造成

今年以来随着环保、安全监管整治的深入,多家原材料厂中间体供应商停产,也进一步导致供应端的紧张。从去年年底到今年9月份,一些化工原材料品种的最高涨幅已经达到70%左右。不断高涨的原料价格给下游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部分涂料厂家计划停产减产,利润出现严重亏损,甚至停止接单,接的越多,亏损越多。

***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调研员李燕:从供给侧角度来看,一些环保不达标、低端落后的产能被淘汰了,而短期需求又大致稳定,可以说是供需结构发生变化,导致原材料价格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在高质量发展要求倒逼机制下,达标的高质量产能可能一时间难以满足现在的需求,而相对低端的企业也有技术改造以达到环保质量要求的过程。所以价格的上涨主要是供求态势短期的变化。

随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公布,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等26个城市均在实施范围内。且要求各地在9月底前明确具体完成错峰生产方案制定工作,要将错峰生产方案细化到企业生产线、工序和设备,企业错峰生产的基准产能以2018年9月产能计。

大宗涂料价格上涨的背后,是原材料的缺乏与价格上调和环保高压的双双重作用所致,原材料暴涨,影响的已经不是涂料企业的生产成本了,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涂料企业与原材料企业本是同根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在艰难时刻,上游原材料企业只顾自己的利润,致使下游涂料企业利润大幅亏损,这样的产业链关系能够存续多久,让人堪忧。

(文章来源:九正涂料网-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涂料资讯 > 涂料价格一路上涨,原因竟有多个“引擎”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