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新规出炉| 11月1日实施净水行业首个强制性标准

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和购买使用净水机,而中国净水机的品牌多达数千个,具体行业规范的缺失会导致净水行业市场鱼龙混杂、产品参差不齐。为了解决净水行业乱象,国家净水行业首个强制性标准出炉,将于2018年11月起正式实施。

净水行业

2017年11月,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了GB34914-2017《反渗透净水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家标准。这项标准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划出了严守用水效率控制的红线,并将于2018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

实施背景

随着我国消费升级、生活品质的提高,居民对室内空气质量和饮用水水质等的要求越来越高,空气净化器、家用净水设备等健康环保产品成为消费热点,消费规模不断扩大。

2017年,空气净化器产量、国内销售量分别为1357万台、444万台,同比增长26.1%和2.3%;家用净水设备产量、国内销售量分别为1629万台、1477万台,同比增长11.4%和12.6%。有专家预计,国内净水器未来五年有望形成3000亿的市场规模。

新规内容

GB34914-2017《反渗透净水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规定了家用及类似用途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和水效等级,以及净水产水率的检测和计算方法,将反渗透净水机水效分为5个等级,设定了净水产水率的红线,即净水产水率最低不能小于35%(5级水效),低于这个限定值的反渗透净水机将禁止销售。

新国标

意义

这意味着,新国标实施后,凡净水产水率低于35%的RO反渗透净水器,都算不合格产品,新国标将通过水效限定值的设定,用于淘汰那些高耗水的劣质产品。

新国标的正式实施,将进一步整顿净水行业,倒逼净水机生产商进行技术革新,从而提高所生产反净水机的性能。

(文章来源:新华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净水器资讯 > 新规出炉| 11月1日实施净水行业首个强制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