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红木家具企业如何逆势突围?专家联手有妙招

近几年来,我国家具制造业亏损企业数量不断增加,2018年上半年全国家具制造业6217家企业中,亏损的就有958家,亏损面为15.4%,亏损总额达20.6亿元。“苦心经营20年,资产做到30亿”的龙头企业依然逃不过破产倒闭的命运,除了有自身经营的原因,也有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原因。

诚丰家具、好来屋这两家福建“明星企业”的破产倒闭,只是全国家具行业的缩影。门店成交率降低、库存堆积、盈利空间收窄,已经成为很多企业苦恼的问题,也是企业倒闭的导火索。

红木家具在整体家具消费中一直属于中高端,发展几十年间,曾有过只要生产就能卖出去的黄金十年,很多中小企业相继涌入,崭露头角,享受了这波红利。不过,随着市场饱和,以及近几年经济进入新常态,环保督查升级,这些企业突然感受到了前端的压力,很多业绩、心态双双奔溃。前期急于发展、基础设施和体系不完善的企业,更是经常在关停边缘。

竞争白热化的不止家具行业,但是可以看到,如高端旅游业依然是抓住了消费群和营销升级的规律,推出新路线、新组合、新体验,找到发展空间。其中,极强的学习力、创新力,是突围的关键。

而红木家具行业也知道要学习和创新,却苦于无从下手,找不准突围方向,犹豫不决。

为了给红木家具企业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帮助企业找到突围路径,“红木家具品牌突围高峰论坛”,特别邀请以下三位嘉宾:

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教育部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彭亮;

中国家居赢利核心专家、清华大学&深圳大学特聘讲师、中国家具行业职业技能认证考试主讲专家孙向阳;

叶茂中冲突理论践行者、杨六品牌突围营销创始人杨六,

以主题分享形式,解读最值得红木家具行业参考借鉴的家具企业案例和发展趋势,从产品突围、软装突围、营销突围、品牌突围系统分析行业市场、消费者画像及品牌营销策略。同时通过品牌高端对话座谈,与现场企业家、行业精英探讨发展难题。

教育部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彭亮,中国家居赢利核心专家孙向阳,叶茂中品牌策划合伙人杨六,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弘木传媒CEO林伟华(从左至右)将在品牌高端对话座谈为现场企业答疑解惑

产品与软装设计突围

主题分享:

1.红木家具的设计趋势

解读红木家具设计的流行趋势,分析红木家具设计的成功案例和路径,为产品设计提供“创新”维度。(分享案例:阅梨、璞素、半木、U+、先生活、墨器、良辰、素殻、木尚、传习、东家·花梨院子、青木堂等)

2.软装设计及东方美学

带你重新认识软装设计,分享软装流行趋势,解决软装沦为花瓶摆设、喧宾夺主等问题。(分享案例:延禧攻略、复古东方等)

分享嘉宾:

彭亮,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教育部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前院长。主编多本国家规划教材、学术专著,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作为访问学者拥有十多年意大利米兰游学经历,对中国家具企业的米兰设计学习路径和家具设计创新有深入研究总结。多次担任中国红木家具品牌大会、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中国(中山)新中式红木家具展专家评委,并在论坛、主题演讲上分享观点。

营销突围

主题分享:颠覆价格——高利润销售的秘密

聚焦将营销打造成为一个简单、高效的可执行系统,提供提升终端业绩50%以上,倍增利润30%以上的有效方法和执行工具。(分享案例:顾家家居、左右沙发、皇朝家私、红苹果、联邦家居等)

分享嘉宾:

孙向阳,中国家居赢利核心专家、清华大学&深圳大学特聘讲师、中国家具行业职业技能认证考试主讲专家。拥有18年业绩突破管理经验,是红星美凯龙、顾家家居、左右沙发、曲美家具、好百年集团等150家企业和卖场签约培训和运营管理顾问。曾在《****》《销售与市场》等杂志报刊发表文章数百篇。

品牌突围

主题分享:红木家具企业如何开招商会,实现品牌突围?

围绕品牌模式设定、品牌市场布局战略、品牌全面招商等,提供系统化营销方案,实现快准狠的品牌突围。

分享嘉宾:

杨六,叶茂中冲突理论践行者、杨六品牌突围营销创始人。以叶茂中专注本土市场营销、洞察本土消费者的冲突理论,策划众多本土知名案例,如宝宝金水全案、碧修堂化妆品全年营销执行(从每年亏损500万到一年业绩近1000万)、赶集网2015招聘广告、花果山果业、雅客V9糖果(销售额增长7倍)、深圳万利塑料包装印刷营销策划(从每年3000万到一年增长1.43亿)。

10月25日,由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协办,弘木传媒承办的“红木家具品牌突围高峰论坛”将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贵宾楼大酒店举办。

(文章来源:品牌红木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成品家具资讯 > 红木家具企业如何逆势突围?专家联手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