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芬兰木材出口不确定因素将继续存在

芬兰木材出口不确定因素将继续存在

对亚洲和欧洲的出口是芬兰锯木厂的命脉,但芬兰锯木业正呼吁国内建筑业增加木材的使用。

去年春天,芬兰锯木厂行业表示,纸浆厂对木材日益增长的需求和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导致利润率几乎为零。其警告称,一些锯木厂可能不得不关闭。然而,这并没有发生。

芬兰锯木厂协会(finlandSawmillsAssociation)董事总经理凯•梅里乌里(KaiMerivuori)表示:“由于我们的产品价格更好,以及衍生产品市场不断扩大,情况有所改善。”他说,对亚洲和欧洲的出口使芬兰的锯木厂得以生存。

当被问及增长的最大空间在哪里时,梅里乌里回答说:“中国,中国,还是中国。”芬兰最大的私人锯木公司Versowood今年第二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7.3%,利润也有所增长。不过,锯木厂协会**科普拉(VilleKopra)仍持谨慎态度,指出市场存在各种不确定性的因素。Versowood的主要市场在欧洲和亚洲,中国占出口的11%。芬兰还将产品销往日本、越南和印度。科普拉预计,未来5年,印度的需求将大幅增长。

木材圈anywood.com

科普拉希望看到国内销售的大幅增长。他说,更专业的木制建筑培训将刺激更多的木材用于建筑。科普拉还呼吁市政府和州政府鼓励在建筑中使用芬兰木材。“木制建筑的黄金时代似乎是在20世纪90年代,当时主要的公共建筑,如拉赫蒂的西贝利厄斯大厅。既然现在更加重视生态和计算碳足迹,公共采购应该考虑到木材的耐久性和寿命,而不仅仅是价格,”科普拉说。

梅里乌里说,在芬兰锯木厂销售产品的许多国家,政府正积极鼓励在公共建筑项目中使用木材。芬兰的木材出口正和国内木材需求争夺原料。芬兰的锯木厂几乎全部使用国内木材——而且越来越多地不得不与纸浆和造纸业竞争,后者一直在进行大规模投资和造纸业扩张。芬兰森林工业联合会(一个涵盖更广泛行业的伞形组织)的托米-萨罗说,如果伐木业要扩大,所有公司都有足够的原材料。该游说团体估计,芬兰每年可以从森林中砍伐1500万立方米的木材——尽管许多生物学家和环保组织认为,扩大砍伐规模将是不可持续的。例如,萨罗指出,该国约有十分之一的私人林地为死者的遗产,但他认为,立法使得这些森林很难被砍伐。根据现行法律,遗产的股东必须一致批准此类举措。

木材圈anywood.com

科普拉说,伐木业还受到伐木道路网络不足和森林车辆司机短缺的阻碍。他表示,从行业的角度来看,从积极的一面看,数字化让森林所有者更容易在网上组织伐木竞标。在芬兰独立的整个世纪里,林产品工业一直是芬兰经济的支柱。2015年,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Luke)报告称,芬兰73%的土地覆盖着森林,而欧盟的平均水平为33%。

(文章来源:木材圈,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木业资讯 > 芬兰木材出口不确定因素将继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