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古诺奇整体厨房企划总监孙大勇:六道大餐——味道的精神之旅

【中华橱柜网】2018年6月5日—8日,古诺奇整体厨房带着万众瞩目,惊艳亮相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作为致力于“做中国人喜爱的厨房”的家居品牌,本次展会古诺奇展现国际化大牌风格加强,从沈阳古诺奇到上海古诺奇,继续延续生活化特征,提升材质、工艺品质感,更加贴近未来的生活方式和传播模式,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我们在展会现场采访到古诺奇整体厨房企划总监孙大勇先生,带我们一起发现古诺奇!

古诺奇整体厨房

【中华橱柜网】古诺奇整体厨房品牌和产品风格以及近几年古诺奇的发展情况。

【古诺奇 孙大勇】古诺奇家居品牌是来自于上海的整体厨房生活服务商,致力于造中国人喜爱的厨房,还原厨房生活之美。我们通过整合定制行业资源,独立设计研发整体厨房产品,以品牌加盟的方式进行全国招商,为消费者提供诚实美观方便实用的厨房生活解决方案。橱柜作为一种定制产品,每家每户都可以按照不同的材质、风格进行定制。首先,从风格上来说,我们古诺奇在既有的风格上,会把风格展现得更纯粹。如现代风格,我们会把这种风格演绎地更极致,把德国的线条感、工业感、精密感,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此外,我们还会根据未来市场发展趋势,进行风格上的调整。

【中华橱柜网】橱柜产品的同质化很严重,古诺奇整体厨房的在哪里,有什么独特的理念?

【古诺奇 孙大勇】这次上海展会主要是招商会。对于寻找项目的经销商来说,我们的核心是为他们提供以营销为核心的店门终端运营体系,使他们能够顺利运营品牌把货卖出去,而非简单粗暴的只提供产品出样而后任由生灭。这在中国诸多定制厨房品牌来说几乎没有一家能够做到。我们浸淫定制行业已经有十几年,我们有直效管理近百家终端店面的实战经验积累,我不敢说古诺奇品牌营销做得好,但就全国的整体厨房定制行业看,只有古诺奇是以品牌营销为核心,提供给经销商从客户引流到洽谈到方案设计到安装服务全流程的终端体验式服务。

绝大多数品牌厨柜生产企业提供给经销商的就是产品端,提供给经销商一套好产品,因为他们大多都是生产商。但终产品能不能卖出去,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经销商自身的运营能力。所以我们就会发现,即使很多一线品牌,有些区域市场做的好有些区域做的不好。这是因为经营的好坏不依赖于品牌本身的力量,而是依赖于经销商自身的市场运作能力。其实,经销商的本职工作就是销售,他们不需要去考虑活动策划、如何设计接待、留住客户各种流程技巧,也不需要深度研究活动策划、小区开发等系统性很强的问题。如果要求经销商把这些做到专业,是难的。所以那些真正做的好的橱柜老板,他们要有深厚的资源和经验积累才能做到,但大多数的经销商是不具备这个能力的。

那么,我们古诺奇就为经销商提供了从前端的引流体系到店内的营销体系,再到服务体系,整个品牌营销链条都贯穿进来了。我们的经销商就可以不用动脑搞研究,只要求他们第一有个好的团队能承载系统,第二有很强的执行力把这套系统良性的运行起来就OK。

我认为,品牌形象是经销商树立起来的,而不是厂商广告打出来的。如果经销商没有能力把产品销售出去,品牌就无从谈起。所以,核心是经销商能把产品销售出去。我们古诺奇恰恰就是为他们解决这个营销问题。

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古诺奇有一定的产品。我们古诺奇进入这个定制行业里,发现行业里有很多不解的现象。比如说展厅里每套柜子都很漂亮、大气,但搬到家里就不一样了,因为家里厨房没那么大空间,光线也没那么好。所以古诺奇就倡导“所见即所得”,我们门店里很多的橱柜出样都是还原业主家里的实景户型,这是从终端感官视觉空间展示上来说。

再从消费者对于厨房的使用需求来说,我们一直倡导餐厨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厨房是对家庭生活方式影响大的一个空间。把厨房定下来了,基本就是把生活方式定下来了。不管是封闭式、开放式、半开放式厨房,还是餐厨结合、餐厨客结合,这个设计就决定了主人的生活方式。我们古诺奇在空间设计理念上,产品更多的是以餐厨一体的方式呈现,同时也符合消费者未来生活方式的需求的。可以说,我们古诺奇是在为消费者来设计他们的生活方式。后,从设计美学来说,我们定制行业里基本是依靠材料种类和品质来定价,而对设计的价值挖掘远远不够。为什么同样是双饰面板材料德国品牌“柏丽”在国内可以卖到跟实木一样的价格,因为他们把双饰面板材色彩、线条、肌理感等真正特点通过设计完美的诠释出来。所以低成本的材料通过设计一样可以创造出不逊于实木的产品价格,这就是设计的价值创造。我们古诺奇通过混搭等设计手法把普通材料创造更好的产品价值进而提高产品盈利水平。

所以,我觉得我们行业里很多东西需要改一改思路观念。我们不应该再以材料来轻易决定产品的价值;我们要诚实的尊重消费者,展厅里的东西搬到家里,不能是两个模样;我们设计厨房,我们是在给消费者设计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卖橱柜卖板材台面。作为品牌企业,我们为消费者提高生活品质不能是一句空话,是必须真正贯彻到我们的产品理念和实际销售当中,要真正能为客户提供价值。

我们古诺奇品牌的广告语是“做中国人喜爱的厨房,还原厨房生活之美”。现实的厨房生活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劳作之所,各种油烟,很痛苦。我们古诺奇想把厨房生活变成一种享受,这些都是真正落实到产品中的。虽然在中国两千多家定制整体厨房企业里,我们古诺奇还是个“毛娃娃”,但我们绝对是与众不同的品牌。我们有明确的愿景,我们有明确的产品理念和实效的终端运作经验。而且,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我们古诺奇人可以说都是在用自己的情怀和梦想来做这个品牌来耕耘这个行业。我们就是要做中国人喜爱的厨房,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快乐的厨房生活。即便工作很辛苦我们都会很开心。了解定制行业的人都知道,橱柜行业里有一句话“要想累,干橱柜,珍爱生命,远离橱柜”。橱柜行业的产业链太长,每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导致整个品牌出问题,要把整个链条做好之难,但依然有很多人不愿离开且乐此不疲,他们是真的喜欢这个行业,有跟我们古诺奇人一样的情怀在里头。

【中华橱柜网】今年的参展情况如何?带来了哪些新品?

【古诺奇 孙大勇】本次展会共带来6款产品,分别是派对大师、清颂、哥伦布、慕尼黑之夜、暖铁、曲奇,其中哥伦布、慕尼黑之夜、暖铁、曲奇为2018年新品,囊括工业风、北欧风、德系风格,以及意大利风格,本次展会国际化大牌风格加强,继续延续生活化特征,提升材质、工艺品质感,更加贴近未来的生活方式和传播模式。我认为,第一代厨房是产品型,第二代厨房是生活型。之前以产品和材料为核心的厨房品牌都可以称作是第一代整体厨房品牌,到古诺奇这可以称得上是第二代整体厨房品牌。所谓的“第二代”不是材料升级而是观念升级,是我们真正以消费者为核心,来审视生活中的厨房进而开展一系列的设计研发工作。我们的NOK空间解决了厨房定制过程的种种遗憾,我们的活力空间使厨房的操作更加科学合理,我们产品规划UCD部门就是从厨房使用者的生活特征来挖掘设计需求。

像我们的慕尼黑之夜,它表达的是调者的理性之味,在材质上我们选择高分子+MFC平板+铝框门;极简主义的包豪斯的线条加上通透的玻璃门高柜收纳系统,以及吊地、柜强大的收纳系统。

【中华橱柜网】诠释一下“发现古诺奇”这个主题

【古诺奇 孙大勇】发现的含义就是发现优秀的厨房产品——五大风格演绎,发现创新的经营理念——从橱柜到厨房到食材垂直跨界;发现独特的营销优势——三大前端工具与一个小南瓜后台。

从古诺奇的品牌、产品、营销、招商四大维度全面诠释古诺奇;打开真诚的怀抱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理念一致的合作伙伴。第二是传播我们古诺奇品牌,让同行业的人、相关的建材行业的人都能知道我们古诺奇整体厨房。我有听到很多客户说,“转了一圈展会,古诺奇是有品位的一家展位”,听到还挺幸福的,吾有古诺奇,足以慰风尘,哈哈!发现古诺奇,发现更多!

中华橱柜网记者随笔:

孙总在采访中表示本次是古诺奇第二次参加上海站,带来的六款产品,均属现代风格。每一款又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配色。古诺奇的产品均致力自主研发,不断创新。更好的为顾客着想,生产出更适宜的产品,更好的贯彻“让厨房更懂生活”的理念。走进古诺奇,仔细品味这六道大餐。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橱柜资讯 > 古诺奇整体厨房企划总监孙大勇:六道大餐——味道的精神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