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家电超长免费体验促销今年要火

一家接着一家。从天猫家电、奥克斯空调,到美的冰箱、海信激光电视,让用户享受“超长免费体验期”的时间越来越长同时,产品覆盖范围也从高性价比的产品,快速迈向中高端产品。

那么,很多家电厂商会说,这一现象的背后到底是部分家电企业在寒冬市场上短期市场经营的“权宜之计”?还是未来一段时间,众多家电厂商打破消费顾虑、打通用户需求的必然之选?站在新年度的市场竞争起点上,对于众多家电厂商来说,到底应该如何学会在低速增长,甚至是滞涨、下跌通道中,实现从追求量变向质变的跨越式发展?

对此,家电圈认为:家电厂商为用户提供长达30天、60天,甚至更长时间的产品免费体验期限,这种促销手段并不新鲜。早在10多年间,为了推广引爆某一些新品类、新产品时,都会考虑。这种活动对于企业的资金链、服务链,以及运营管理能力均提出不小的挑战和考虑。但是,在时下却有助于推动更多家电厂商跳出低价格竞争的漩涡,回归产品经营和用户需求满足的原点,推动一轮高增长发展通道的建立和引爆。

目前,透过已经参与到“免费体验”和“不满意退换货”活动的厂商来看,天猫家电和海信激光电视属于一类,都是“先享受后付费”,对企业的资金链是巨大考验和挑战,所以天猫平台引进了“蚂蚁金服”作为第三方担保方;而奥克斯空调和美的冰箱则属于另外一类,用户先购买产品,在此后长达60天或者半年的体验中,效果不满意可以退货。这对于企业的运营和管理能力,提出很大的考验:如何提升用户的体验感和认知度,如何在用户出现退换需求后可以快速响应,在留住更多的客户时,也要让失去的客户不受伤害。

比如说,海信激光电视由于单台售价高达6、7万元,此次为用户提供长达15天的免费使用体验。而一旦用户的热情高涨,那么整个活动期间一旦形成超过万人以上的用户体验申请,那么就相当于企业放出了高达6、7个亿的应收账款;同样,对于天猫平台来说,其虽然目前针对的只是包括洗碗机、洗烘一体机等新产品,但平台号召力强,一旦推出每个月就会面对长达超过亿元的应收账款。

比如奥克斯空调,则直接是使用60天不满意就退货的品质承诺。虽然用户是先购买,但在长达60天之后一旦发生用户的退货,产生的费用不只是空调的折旧,安装费、拆机费、运输费等等,对于企业将是巨大的考验。这也就要求,奥克斯空调必须要在产品的品质和体验上,征服用户。将免费体验真正变成锁定用户需求,在完成引流后,如何真正变成自己的粉丝,考验的是奥克斯团队经营管理能力。

可以看到,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既对企业的资金链是考验,却也可以倒逼企业和商家提供更多的好产品、好服务,真正抓住需求,以免费体验为突破口,真正锁定用户需求,真正将产品自身的体验价值和服务价值,得到完美的展现和释放;

可以预计,天猫家电、奥克斯空调、美的冰箱、海信激光电视等企业的先行一步,必然会在未来1-2个月时间内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到通过“家电新品精品”的免费试用中来,从而掀起一轮寒冬家电市场上的逆势旺作。

真是没有想到,在已经打响的新年度家电市场促销,家电企业和商家,会在这种方式开启。这也从一个角度表明,2019年度的家电市场竞争充满变数和挑战!其它家电企业和商家,参与还是观望,取决于自身的经营策略和能力!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家电资讯 > 家电超长免费体验促销今年要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