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2018年中国墙纸墙布行业领袖高峰论坛

2018年中国墙纸墙布行业领袖高峰论坛,由两部分组成,即“品牌趋势”主题论坛与“产品趋势”主题论坛。两场论坛分别就品牌专卖及产品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分享了相关经验。

品牌专卖成市场主流趋势,三驾马车须并驾齐驱

首场“品牌”论坛由频道资讯总监付杨女士担任主持,领绣家居董事长卜晓华先生、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先生、雅琪诺集团董事长王旗先生、艾是董事长李金刚先生、索弗仑总经理苏劲先生作为嘉宾,针对“品牌专卖”共同进行探讨与分享。

在谈及目前行业品牌化越来越成为主流现象这一问题时,各位企业家纷纷表示品牌化是目前市场主流发展趋势,但与此同时,企业应该更注重产品品质的把控,真正的品牌力体现在产品而不是宣传营销。卜晓华先生在本场论坛中提到,打造消费者品牌应从供应链、内部管理到终端销售进行全方位提升,使产品服务于销售终端才是最根本的。领绣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在品牌专卖建设方面也始终处于头部,今年更是提出了“千店十亿”的宏伟目标,就此卜晓华先生表示,领绣在打造品牌方面仍是在摸索前进阶段,目前而言“千店计划”实现在望,但“十亿”目标还需两三年的积累与发展。于此同时,卜晓华先生也对正在尝试做品牌建设的企业给出建议,分别从三个方面着手:积极参加相关展会展示企业、适当进行媒体宣传、时宜展开企业招商会。

众所周知,线上线下统一零售价是打造消费者品牌的必经之路,今年红宝石就迈出了这重要的一步,对此刘德海先生表示,价格透明化才有利于企业长久发展,而统一售价与折扣也是以消费者和市场作为导向而做出的战略决策。刘德海先生还提到,现在的墙布行业市场前景是良好的,但各个企业的命运究竟如何,还是要看其内部的把控与经营。

雅琪诺作为目前在墙纸墙布行业中,拥有庞大销售渠道与深厚根基的企业,也选择在今年正式步入品牌化发展道路,之所以选择在今年作为品牌元年,王旗先生表示,这一方面是顺应行业风向,另一方面是因为雅琪诺基础扎实,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且其对雅琪诺拥有极高认可度;同时王旗先生着重强调,雅琪诺做品牌是认真的。并且王旗先生呼吁企业们不要只从经销商与加盟商方面考虑经营问题,更重要的是从消费者角度去思考与经营。

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先生在谈及企业品牌化时表示,艾是始终认真做每一件事,但最初并未选择品牌化道路,经过多次尝试后决定走专卖化道路,而专卖体系需要品牌作为支撑点,因此艾是被动走上了品牌化之路。同时李金刚先生表示,墙布行业的大环境是我们每个从业者共同创造的,我们都有责任把它建设好,做有意义的事,坚决摈弃恶性竞争。

索弗伦作为目前行业内,单品牌品类最齐全的企业,也深刻感知到了墙纸墙布行业在过去两年间的变化,其总经理苏劲先生表示,“一个品牌专注才能做好,有探索精神才会创造,要有热爱才会长久”,这更加强调了品牌建设应当专注专精,同时希望未来索弗伦在打造品牌方面能有更多建树。

品类风格百花齐放,轻奢新中将席卷市场

第二场“产品趋势”主题论坛在网易家居华东主编罗会俊女士的主持下开展,汇明提花墙布董事长钱之毅先生、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先生、米素朱小伟先生、玉兰董事长万庆棠先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就目前行业产品发展趋势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提及对刚过去的上海展会的感受时,各位企业家用了百花齐放、耳目一新等词汇来形容展会及参与展出的琳琅满目的产品。汇明董事长钱之毅对此说道,“上海展涌现了许多新品牌,并且带来了不错的产品。总的看来,墙布产品色彩运用更加纯熟,背景墙的使用也渐渐形成了潮流。反之,墙布行业大热也使得市场出现更多雷同的产品,因而在产品原创设计方面仍需努力,各品牌应当打造自己的品牌调性。”同时钱之毅先生还谈到,很多企业为追逐市场流行趋势,调整产品工艺及风格,但汇明会始终走自己的风格路线,做有差异性的产品。

包林江先生在产品未来发展趋势方面提到,随着中国文化自信心的提升以及各国文化交流的增多,当今中国元素在世界市场上越来越受瞩目,所以未来“新中式”和“轻奢风格”或将成为产品流行趋势。另外而企业更应该专注研发自己擅长的风格产品,同时面对市场当向国外企业学习,细分领域发展。

米素朱小伟先生谈到,企业参展时,展馆开始注重整体空间的打造,这正说明软装一体化将成为家居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许多企业在产品研发方面也愈发注重向这个方向靠拢。

万庆棠先生对产品发展趋势这一问题也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其指出未来能取得长足发展的必定是融入主流市场的产品,抑或是做精准化产品的企业。另外,钱之毅先生在回答汇明如何通过研发与设计产品,从而匹配市场变化赢取终端市场的问题时表示,汇明未来会始终以提花墙布为主要产品线,坚持“悦简舞雅奢”五大主题,同时与其他行业寻求一定程度上的配合。

在包林江先生和朱小伟先生的发言中,多次提到产品一定要下沉到消费群体层面,包林江先生认为做产品不能仅靠金钱堆积,更要用心倾听消费者需求,在有限成本内将产品做到极致。同时朱小伟先生表示,要通过消费者口碑推广产品,只有这样才能在渠道转化时立于不败之地。各个企业在谈2018年目标和行业未来竞争格局时,大家都希望行业能够持续发展,企业家在怀揣梦想同时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邵兴华先生着重提出,希望行业环境更为公平,从业者们能够更加热爱本行业,面对行业内不正当竞争敢于发声,彼此尊重、相互帮扶、共同前行,打造墙纸墙布行业更辉煌的未来。

通过下午两场论坛,使业内前端品牌的各个领导者的分享交流与思想碰撞,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启发与感悟,这也将推动“纺织摇篮”柯桥的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

墙纸壁布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墙纸墙布资讯 > 2018年中国墙纸墙布行业领袖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