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楼梯楼加装电梯或成趋势

近年来,二手房销售一直比较火爆,尤其是番禺在二手房销售中一直占据广州11区领先位置,不仅是因为番禺区与广州主城区有更为密切的地缘、交通联系,更因为这里的物业货量丰富,环境优美,配套也挺齐全,堪称价廉物美,而且不少二手房所在区域有比较成熟的教育资源配套。

但是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也存在一些限制因素,比如有些旧城区或早年建设的楼盘,多为低层(5-7层)无电梯房,物业管理、安保服务相对缺位,搬运货物,老人上下,亦多有不便,因此人们在选择的时候可能会考虑相关因素,这对于成交成功率有一定影响。

记者在桥南某中介机构门店见到一位咨询客,他告诉记者,他有一小孩再过一年就要上小学了,看中了一所教学质量很好的学校,想在学校附近找一套带学位的二手住宅,哪怕是楼梯楼也行,等孩子读完小学,再考虑把这房子卖掉。据中介介绍,在番禺有很多二手房买家选择这类住宅,主要是出于小孩就学的学位考虑,另外楼梯楼住宅相对新建电梯住宅价格上有一点优惠空间,再就是考虑政府计划会随着旧城、旧村改造计划的逐步实施,将来可能会加装电梯,这样就可以赌来坐地升值的机会。还有一点,不排除部分老楼梯楼小区与周边环境、配套已经存在严重差距,已经显示改建重建的意向安排,万一有这样的机会,就可以获得拆迁补偿。

从目前广州市旧楼(楼梯楼)加装电梯的试点情况看,以及未来二手房成交趋势看,加装电梯或成为趋势,由试点向全面铺开的可能性十分大。广州市2012年开始出台旧楼加装电梯新政,在越秀等中心区试点,其他区域业主也都盼望着可以早日实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目标。随着广州新一轮规划,除了番禺几十条旧村改造提上日程,一些早期建设的住宅小区也将面临包括加装电梯以及覆盖物业管理服务的需求和动议。

记者在楼梯楼比较集中的沙湾、桥南中的几个楼盘实地体验爬楼梯的感觉,像沙湾中华大道两侧包括荷景花园等系列小区在内的住宅,番禺奥园文化长廊、新世纪花园、华景新城、朗陶居、绿庭雅苑等,有的楼梯楼因为设计差异,有些比较宽敞,走起来也没有那么累,而有的则相对比较艰难,尤其是有什么大件物品搬运,就比较难。有业主向记者咨询,番禺什么时候可以实现旧楼加装电梯。

虽然大家的愿望比较迫切,但是相关工作也不是没有难度和争议。刚刚就有媒体报道,旧楼加装电梯再起波澜。近日,羊城晚报记者接到报料,称位于越秀区先烈中路云鹤北街27巷3号因加装电梯出现纠纷,该大楼在规划部门已下发了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仍遭到低层业主的反对。低层业主表示,电梯拟建在该楼宇的化粪池之上,他们担心工程会影响楼宇安全。另外部分业主因为住在一层,加装电梯后担心自己不用电梯还要分摊费用,所以反对。

针对前一种担心,有关部门或者应该做好加装电梯的规划指导和监督,确保不出现所担心的问题出现;至于分摊电梯费用的问题,据记者了解,其实更不用担心。2016年8月24日,广州市政府召开资讯发布会就《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和《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技术规程》进行通报,两年来旧楼加装电梯新政已经逐步走上正轨。其中对于高层住户和低层住户争议较多的出资和维护养护费用分摊比例,《办法》也给出了官方的参考分摊比例,以第三层为参数1,第二层为0.5,第一层为0,从第四层开始每增加一个楼层提高0.1个系数,即第四层1.1,第五层1.2,第六层1.3,并依此类推出资比例;同一楼层各户的出资比例可以按照业主专有部分占该层建筑总面积的比例确定。假设加装一台普通电梯花费30万元,以一幢8层住宅楼,每层4户(面积相同)为例计算,按各层的分摊参数核算每户需出资总额,层数越高,分摊系数越大,出资按比例越多,一层住户则无需承担电梯加装的费用和日后运行、维护费用。不过这个指引仅具参考性,不具有强制性。单个小区要加装电梯,必须经过2/3业主同意,并且商定分摊安装电梯费用的比例以及后期电梯运行和维护费用的比例才行。

(来源: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网)

楼梯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楼梯资讯 > 楼梯楼加装电梯或成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