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大数据:2016年厨房小家电线上市场情况

中华建材网讯:近日,小编对家电行业的发展做了总结和分析,对部分销售市场数据客观的家电做了数据统计,下面一起来和小编看看吧!

电热水壶

据数据显示,电热水壶市场2016上半年线上(天猫)市场销售额为8.3亿元,同比增长91.4%,销售量为950万台,同比增长79.9%。上半年各月销售情况如下图,同比2015上半年销售数据发现,电热水壶市场销售情况在2月明显优于其他月份。2月销售量为110万台,同比增长118.5%,销售额为8800千万元,同比增长92.6%,超过上半年平均同比增长率。从环比数据来看,1-6月销售额从3月起持续下滑,可以看出这段时间并非净水器销售的旺季。

推荐阅读:“智”造升级 厨电高端战略背后的“制造业精神”

电热水壶2016年1-6月市场均价变化显示,1-5月均价明显上涨,尤其是6月,均价环比上月增长28.4%。

根据上半年价格分布情况,电热水壶主要集中在20-50元和50-100元价格段,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比较少。

电热水壶市场热销品牌前五分别是美的、苏泊尔、九阳、奥克斯和金灶,各品牌的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21.7%,17.3%,12.1%,,8.8 %和5.4%,美的以21.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搅拌/料理机

据数据显示,搅拌/料理机市场2016上半年线上(天猫)市场销售额为7.9亿元,同比增长67.9%,销售量为206万台,同比增长32.8%。上半年各月销售情况如下图,同比2015上半年销售数据发现,搅拌/料理机市场销售情况在1-3月增长幅度明显优于其他月份。从环比数据来看,2月又是明显的销售淡季,销售量环比上月下滑36.7%,销售额环比下滑35.4%。

搅拌/料理机2016年1-6月市场均价变化显示,在3月份均价有一个较大的下降,而在6月,均价环比上月增长23.1%,使得销售额环比增长幅度减小。

根据上半年价格分布情况,搅拌/料理机产品主要集中在50-100元、100-150元、150-200元价格段,在800-1000元、1000-1500元中高端市场也占比一定的比例。

搅拌/料理机市场热销品牌前五分别是九阳、奥克斯、美的、维他美仕和kitchenaid,各品牌的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18.8%,17.4%,8.6%,,8.5 %和3.2%,九阳以18.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厨电消费趋势

智能化

随着80、90后消费群体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智能化的厨电产品受到了消费者最多的关注。

如今厨电行业越来越多产品在功能上面临同质化严重的问题,智能化方面的投入将是各个企业在厨电市场的一大突破口。

智能化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持。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的行为偏好,例如消费者关注热点、购买渠道、使用习惯等等。借此来开发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扩大企业市场份额。

在电饭煲市场中,通过大数据的整合分析,我们可以发现,智能化在消费者关注中占了较大比重,表明智能化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

高端化

中高端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众多厨电企业纷纷转型,寻找市场需求。同时,生活水平的提高促使消费者需求层次上升,更希望得到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高端化将成为众企业的发力点。

决策狗数据表明,厨房小家电市场中高端价格段的销量较往年增幅高于低端价格段的增幅。表明价格高低对中低端消费者的影响较大,而在高端消群者中价格并不起到决定性影响。

推荐阅读:资本威力显现 厨电产业调动资本之势不可逆

总结:

在这个阶段,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只有不断创新,从功能、外观、技术等方面促进产品智能化、高端化,满足消费者需求,企业才能拥有赢得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如今,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增长,对厨电的需求加之扩大,厨房小家电市场将不断被扩大!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家电资讯 > 大数据:2016年厨房小家电线上市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