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据行业四个要点分析 壁挂炉市场未来可期

中华建材网讯:从2016年以来,壁挂炉市场一直处于行业回暖的形势,上半年壁挂炉市场取得了同比增长9.2%的好成绩。据统计,7月份壁挂炉行业销售13.1万台,同比增长20.2%。天气日渐变冷的情况下,北方急需采暖,无疑是壁挂炉增长销量的最佳时期。那么,综合目前的壁挂炉市场,行业专家认为市场出现了四个特点。

据行业四个要点分析 壁挂炉市场未来可期(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竞争格局:品牌集中度提升

我国壁挂炉市场仍处于发展期,国内壁挂炉市场品牌繁多,企业规模普遍不大,即使规模较大的企业市场占有率也不到10%,整个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品牌整合、去弱留强的过程。现阶段,国内燃气壁挂炉行业的市场格局主要由国产、合资、外资三部分组成,其中外资品牌无论从知名度还是使用率方面都占有一定优势,但是某些品牌还是具有地域局限性,在某一区域内份额较高的品牌,在其他区域不一定有较高的占有率。这可以说明市场正处在诸侯割据时代,任何企业都有机会成为行业领导者。

据壁挂炉行业2015年报显示,目前燃气壁挂炉市场的品牌份额相对集中,行业前十五品牌占比之和达到了63.1%。市场份额正在逐步增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未来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及行业政策的牵引,壁挂炉行业将迎来再次洗牌,品牌集中度会逐渐走高。其中,进口壁挂炉开始了国产化生产,在北方工程市场的份额有所增加,同时,国产品牌开始向南方市场布局,占有率也逐渐提升。

二、零售市场潜力较大

随着壁挂炉应用的普及,正在不断进入千家万户,因此未来零售市场壁挂炉的潜力很大。零售市场是企业直接面对消费者,产品的好坏会受到消费者的直接评判,因此零售市场的竞争首先比的是产品品质,然后才是服务与价格。相信随着零售需求的增长和竞争的磨练,壁挂炉行业的产品质量会得到整体性提升。

三、南、北方市场均有机会

近年南方对壁挂炉供暖的需求不断增加,零售市场的需求潜力正在不断被激发,前景广阔;北方市场的增长机会主要来自于大量未售出的存量房,未来,政府可能将其转化为经济适用房或廉租房,这将带动壁挂炉产品的销售。

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壁挂炉作为相对清洁能源产品,开发商还是会进一步加大使用燃气壁挂炉的力度。北方地区煤改气的持续推进必将会让壁挂炉行业受益。

四、企业竞争逐步升级

从产品方面看,目前市场上供暖/供水一体化、节能效率高的产品获得市场热捧,未来,加大产品研发支出,提高燃气壁挂炉的节能效率、安全系数,瞄准销售市场前沿,运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将是壁挂炉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人人都需要保暖,广大市民应倡导采暖设备的发展,企业才能强而有力的出牌。为了达到消费者需求,壁挂炉企业可谓是煞费苦心呐!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采暖设备资讯 > 据行业四个要点分析 壁挂炉市场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