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红木行业大爆炸 红木家具开始申办产权证

【中华建材网】近期,一则红木家具产权证可以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进行动产质押公示的消息,传遍了各有关平台、公众号和行业媒体,总的阅读浏览量10万+,并引起了行业从业者、专家、金融机构等的广泛关注。对于消费者,红木家具产权证意味着什么?

新浪<a href=


1、什么是红木家具产权证? 

红木家具产权证是由中国红木材质保障工程提出并付诸实践的针对红木行业史无前例的创新之举,它依托于北京红木国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质量可追溯体系,首先解决了红木家具材质保真的问题,同时,通过独有的“木指纹”(微信公众号:木指纹)认证体系,将红木家具实物、系统、权属人、产权归属登记凭证进行了一一对应,使每一套有价值的红木家具有明确的权利人归属,其远期意义与我们的房产证与车本的概念一样,成为流通与再流通(二手交易)、金融抵质押品、权属传承、价值认定等流程的基础媒介,是将红木家具“产权化、金融化、投资化”实现的核心标准推动凭证。该产权证的申请和核发标准《珍贵红木(硬木)家具产权登记证核发及登记规范》已经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平台公示(标准号:Q/HMJYZX001-2018)。

新浪家居

(红木家具产权登记证)

新浪家居

(与民生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红木行业与消保、金融机构共同探讨红木家具产权化、金融化)

新浪家居

(红木行业与消保、金融机构共同探讨红木家具产权化、金融化)

(银行机构受理红木家具产权质押登记业务)


2、红木家具产权证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四十条:所有权人有权在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上设立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第二十四条:(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品流通法》:“第三十三条:国家实行商品流通追溯管理,建立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商品的流通追溯体系 ,建设统一的商品流通追溯数据平台。商品流通经营者应当查验供货商的有关资质文件和商品合格证明文件,记录并保存商品来源及流向信息,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二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国家鼓励商品流通经营者采用信息技术查验、记录、保存相关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 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 

总之,无论基于商品流通,还是消费者的知情权,或者是产品质量管理要求,以及物权法的相关解释,高价值的红木家具本身就应该有如此的产权凭证,只不过是居民并未追求红木家具这一项内容。随着市场的成熟,市场存量的不断扩容和原材料的不断缩减,再流通成为发展的必然阶段。《*******: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8〕93号《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也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细分产业发展创新模式拉动消费。而红木家具产权证实质就是国家消费升级、刺激消费政策的具体实施的样板工程,不仅受发改委、国检、***、消费者保护基金会等机构的指导,同时也是国家有关产权制度改革保护居民财产的一项新的尝试。

新浪家居


3、红木家具产权证对红木行业有什么作用? 

有了法律基础,也有了国家鼓励文件支持,同时,也有足够的市场行基础,红木家具产权登记凭证必然随着市场的发展而诞生。

当前红木家具市场交易缺乏透明度、缺乏第三方认证、缺乏二手交易通道、缺少标准化的评估及缺少金融机构的杠杆儿助力,中国红木材质保障工程通过研发可追溯系统和产权登记证的措施实施,将质检、认证、评估、产权、再交易、质押等一一贯穿并打通,形成对红木家具生产、销售、售后、转让、维权等完整的体系,解决了消费者的不敢消费的痛点,让红木家具的价值从口头的“形式价值”变成有依据的“实在价值”,消费者敢买敢投资,也有信心传承,势必带动红木终端市场的发展,也将激活原本存量市场的参与,同时,通过质量可追溯及红木消保基金打假办公室的作用,让消费者选择有认证的家具,陆续将红木家具市场的不良行为逐渐逼退,使红木家具市场恢复良性与健康。这不仅仅是有益于消费者和企业的长远利益,更是有利于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利益,符合国家推动消费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大趋势。 

4、红木家具产权证对于消费者有什么好处?

古典红木家具蕴含着历代人们所追求的家居品位生活的极致,它的经典与美,它为历史的年代所留下的想象,多年来始终是品质和时尚不可替代的绝佳极品。红木家具本身特性鲜明,它的可传承、实用性、艺术美感等都具较高的收藏价值。明清红木家具曾多次在拍卖会上亮相,且以不菲的价格成交,越发证明了红木家具在耐用性及升值性上都是较好的投资品种。 

红木家具产权证全称《珍贵红木(硬木)家具产权登记证》,为红色外观,内含有家具产权归属信息、生产厂家和材质信息、检测报告等信息,其通过家具木纹理的唯一性与红木家具实现一一对应,且可以随时通过扫码认证。消费者通过扫码可以追溯产品质量和工艺,查询质检报告,首先在消费者购买的过程中能够放心,可传承和有价值的前提首先是“真东西”,否则再好的工艺也是枉然。红木家具产权证是接下来二手交易通道的流通依据和数据媒介,通过信息的登记与变更,让一件家具的“前世今生”和价值的变动有了可追溯性,同时,因为价值的可量化和标准参考,其成为金融机构(这里不仅只银行)风险缓释设置的参考依据,让相关的授信审批部门都能够将市场波动与风险控制阈值想对比,进而找到合适的产品设计与风控逻辑,为消费者进行动产质押融资提供了前提条件。如果红木家具的金融属性因为红木家具产权证而被发掘,那么红木家具的传承将实现可变现的价值传承,随着其价值的可投资性呈现,在当下股市、房市等投资渠道不景气的情况之下,成为民间资金寻找投资的又一通道,关键是这种投资蕴藏于消费之中,既不影响当前家具的实用性,也不用担心因为时间的推移而造成实物价值损耗而造成的价值损失。最后,红木家具产权证背后的体系架构,还附带着消费者保护基金的作用,针对消费者消费中与消费后的权益保障,提供了更直接的维权通道,让消费者省心也是红木家具产权证所能承载的功能之一。总之,消费者因为购买带有产权证的红木家具,就意味着有一个足够强大的体系来为消费者的消费、保值和增值保驾护航。



新浪家居

(打通红木家具再流通环节)



5、红木家具产权化,吹响了红木家具新篇章的号角 

基于中国红木材质保障工程的诚信体系和《珍贵红木(硬木)家具产权登记证》的流通体系,以及技术和制度的保障,为消费者的投融资、再交易打开一扇保障的大门,真正做到红木家具作为一种金融产品在市场上的顺畅流通,是行业发展、去库存、促消费升级的创新之举。

红木家具产权证,可以让50%的投资市场和25%的圈外爱好者都参与到新红木资产时代,让参与流通的每个人都收获文化和价值的双重享受。 

红木家具产权化对红木行业发展是非常具划时代的意义,此举不仅有利于红木产业链的发展,还将深刻影响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大国工匠精神的彰显。

那么,作为存量市场中的你,家里的红木家具有产权证吗?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木业资讯 > 红木行业大爆炸 红木家具开始申办产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