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震惊|宜家再召回!壁灯系列致两名儿童厨电

【中华建材网】9月19日,宜家中国网站发布公告,宣布召回斯米拉(SMILA)系列3款儿童灯具。斯米拉儿童壁灯系列在在宜家中国网站售价为人民币49元。

微信截图_20180920111016.png

公告中写道,此次召回的原因是因为宜家收到一例来自中国的报告,有两位儿童在触摸了斯米拉·斯加纳壁灯开关处外露的铜线后触电,所幸没有孩子受伤。

在对事件的进一步调查中,宜家发现事件是由于生产过程中的一次人为失误引起的。目前,宜家没有收到其他相似的报告。

宜家表示,提供安全的产品始终是宜家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旦有关于宜家产品的事故报告,将立刻采取行动。中国市场第一时间下架了所有正在商场销售的斯米拉·斯加纳、斯米拉·马奈和斯米拉·布洛玛壁灯。

此外,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9月19日起至2018年12月18日止召回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9月19日生产的斯米拉斯加纳,斯米拉马奈和斯米拉布洛玛壁灯,型号为:60077341、10077329、70097089。生产批次为:201809至201838。

本次召回的斯米拉斯加纳,斯米拉马奈和斯米拉布洛玛壁灯的开关盒与电线接触位置可能有外露的电线铜丝,从而有漏电的风险。如果人体接触,可能导致触电。

宜家催促所有在2018年3月1日之后购买了斯米拉·斯加纳、斯米拉·马奈和斯米拉·布洛玛壁灯的中国顾客,立刻从插座上拔下电源线,然后检查开关处是否有外露的电线。该系列壁灯已经通过测试并符合相关适用的法规和标准。

如果顾客在家中的壁灯开关处发现了外露的电线,请立刻将其带至就近的宜家商场并获得全额退款。退款时无需提供购物凭证。如果顾客在检查之后,没有发现外露的电线,请继续放心使用。

微信截图_20180920110412.png  

据了解,在全球其他很多国家,宜家早在5年前就开始大规模召回了斯米拉系列灯具。2013年,苏格兰格拉斯哥一位17个月大的婴儿被斯米拉壁灯电线窒息绞死,另有一位15个月大的婴儿也险些丧命。宜家当时开启了召回过程,并在2014年扩大了斯米拉系列灯具的召回范围。根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的数据,宜家在全球已经召回了2300万件斯米拉壁灯产品。

近几年,宜家发生了多起产品事故。此次,斯米拉儿童壁挂灯事件,宜家并没有像马尔姆系列抽屉柜迟迟不在中国召回一样,而是进行了迅速及时召回,避免了更多潜在危险。这不仅给宜家,也给中国制造企业给出了警醒,生产制造,产品质量安全是首位。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成品家具资讯 > 震惊|宜家再召回!壁灯系列致两名儿童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