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醴陵釉下五彩瓷器》地方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6月21日,湖南省地方标准《醴陵釉下五彩瓷器》资讯发布会醴陵市召开,标志着该地方标准正式颁布实施。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艳致资讯发布辞,介绍了《醴陵釉下五彩瓷器》地方标准编制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落实措施。

醴陵陶瓷产业历史悠久,起源于东汉,至今已有两千年历史。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闻名海内外。从1958年开始至今,醴陵釉下五彩瓷一直被选为*****生活用瓷、国家重要场馆陈设瓷、国家宴会用瓷和*****出国访问的礼品瓷,被誉为“红色官窑”。醴陵瓷器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醴陵现今也是全国日用陶瓷和电瓷的主要产区和出口基地,陶瓷产量占全省陶瓷总产量的95.4%,占全国的15.2%。2016年陶瓷企业生产总产值623.8亿元。到2017年,醴陵力争陶瓷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形成千亿陶瓷产业集群,打响“世界釉下五彩瓷之都”的区域整体品牌。

《醴陵釉下五彩瓷器》地方标准正式颁布实施(图片来源网络)

为保证醴陵釉下五彩瓷器的产品质量,推进技术进步,规范行业管理,使之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2016年年初,在醴陵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由醴陵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牵头,湖南省陶瓷行业协会组织,在醴陵市部分釉下五彩瓷器重点生产企业的共同协作下,启动了该项地方标准的制订工作。

标准主要内容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贮存”八个部分。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参照日用瓷器、釉下(中)彩和陈设艺术瓷器等国家标准,并结合醴陵釉下五彩瓷器的特色来制订,特别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1、醴陵釉下五彩瓷器的概念和特性:硬质瓷胎、釉下高温颜料装饰、高温还原气氛、多彩、不含铅镉、不褪色。

2.铅、镉溶出量,基于釉下彩瓷的特点提出了低于世界最严标准要求的数值。(我们的标准要求铅溶出量不大于0.05毫克每升,镉溶出量不大于0.04毫克每升。世界最严标准之一美国加州标准铅溶出量不大于0.1毫克每升,镉溶出量不大于0.189毫克每升)

3.白度、光泽度、吸水率、热稳定、釉面硬度等依据抽检样品检测数据,也作出了比国家标准更高要求的指标。其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指标均不低于或部分高于国家标准中的相应等级指标。

新标准制订出台,既参考了国家标准,又结合企业实际,有大部分指标高于国家标准甚至是国际标准,体现了釉下五彩瓷器的独特性。

标准化水平对于企业生产和经营有很大的重要性,它是反映一个企业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直接影响着市场的竞争力,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方向。下阶段,该地方标准将在行业内全面实施并推广。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陶瓷资讯 > 《醴陵釉下五彩瓷器》地方标准正式颁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