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消费升级时代下 灯饰业逐渐走向年轻高端化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时代不断在变,消费市场同样也在变,由60、70后消费群体转变成80、90后群体。然而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消费需求开始走向现代高端化。

5月20日-21日,世界照明传媒平台OTO大数据采集暨渠道播种机项目组联手亮尔雅走访了南京金盛国际家居、红太阳装饰城(弘阳装饰城)、金桥灯饰城、宝润家具建材城、金陵国际家居、南京义乌小商品城。

南京作为江苏省的省会,其灯饰照明行业的发展在江苏省并没有取得领先地位,不仅深受常州邹区的影响,消费量也比不上苏州。据圣嘉佰利经销商方建宁介绍,南京原来流行的灯饰是传统美式和中式产品,但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现代灯、新中和小美灯饰也逐渐流行起来。

消费升级时代下 灯饰业逐渐走向年轻高端化(图片来源网络)

从高端消费者数量来讲,南京在江苏省可以排到前几位,但是,这部分消费者的采购却大多不在本地。南京的消费者非常理性,并不介意到不如自己的城市去采购产品,加上近年来许多灯饰品牌在常州设立总代理和运营中心,可以说将古镇的仓库搬到了常州,看中性价比和喜欢多样选择的消费者会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常州采购,采购量大的消费者更是会不远千里前往灯都古镇采购。

同时,由于灯饰采购处于家居装饰的末期,在南京昂贵的房价和装修费用已经消耗了消费者大量资金的情况下,消费者采购灯饰时就会厉行节约,对高端灯饰的采购远远比不上前期的建材和软装那么大方,使得南京的高端灯饰产品经销商得不到太多的本地支持,不得不走出去在隐形渠道发力以获得更多销量。

此外,灯饰行业的模仿抄袭风气对南京市场也有很大影响,许多高端灯饰在南京市场或者就近的常州市场都能找到近似的低档次产品,使得南京市场的高端品牌生存更加困难。

红太阳恩凡美家总经理周逢保在南京从事灯饰照明行业已经有十五年,经历了南京灯饰照明行业多年的变化。他透露,以前南京的灯饰产品是雕花越复杂,产品越奢华越好卖,利润空间极大。现在已经几乎完全改变,即使喜欢艺术感的消费者,也会选择相对简约的小美式和新中式产品。加上灯饰产品的展示空间要求比较高,网络又使得价格比较透明,许多经销商举步维艰,不少已经转移到建材或者服装行业。

尽管南京的许多经销商特别是高端灯饰产品经销商都在感叹生意难做,但是,南京的高端品牌经销商数量仍然十分可观,华艺、开元、圣嘉佰利等行业知名品牌在此都有经销商经营。在许多老牌经销商退出行业同时,更多的新锐灯饰照明经销商却加入了进来,使得南京灯饰照明从业者的数量不减反增,卖场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当然,由于年轻一代的经济压力逐渐增大,对灯饰照明产品的购买更加精打细算,并更重视比较个性化、价格相对较低的现代灯、新中式和小美式产品,使得行业利润已经大不如从前。

总之,南京作为江苏省会,消费潜力还是十分巨大的,就看经销商怎么调整思维和战略,去适应新的市场变化了。(来源:狂飙照明网)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灯饰资讯 > 消费升级时代下 灯饰业逐渐走向年轻高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