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以“文化”为内核 推动家具产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

中华建材网讯:日前,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实现成交2240.848亿元,同比增长10.28%。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文博会以“文化”为内核,促进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增强文化产品供给的有效性,激发文化消费需求,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同样,作为本届文博会分会场的第二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也以一场聚焦“科技智造、文化创意、设计创新”的盛会,加速整合传统制造与设计创意产业,以文化为纽带聚焦产业与城市、城市与经济的发展。短短几天,引起了各界的巨大反响。

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连续两届成为文博会分会场,不仅在于兴利、豪迈、法雷尔、尚好、名人居、美廷、尊典、万兴科与经销商订货签约创造了过亿元的经济效益,也不仅在于各类文化创意类活动举行的行业影响,更重要的是,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将文化、艺术融入家居、设计,持续创新产业与经济发展潮流。

打通产业链上下游 推动家居文创转型

从同质化到消费升级,从家居电商到定制家具,从设计创新到文化创意,我国家居业的转型已经在内生动力与外部趋势的推动下加速前行,而从传统的制造业向新兴的文化创意产业升级,无疑是这次转型的终极目标。

作为中国家具产业先锋集群的深圳,拥有深圳家具企业1800家左右,其中龙岗约534家,坪山约646家,坪山区家具产业在深圳家具占有举重轻重的地位。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作为坐落于坪山家具产业核心区的家居文化创意试验田,肩负着推动家居变革、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的使命。

从全球家居创意设计产业峰会、智能家居体验馆到设计大师作品展、全国家具专业高校优秀毕业生作品展、家居文化“文创杯”创新设计大赛,以及开幕式上与迈思设计的战略签约,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以文化为纽带,将学术研究、设计创意与家具制造、模式展览、生活方式等家居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在一起,以文博会为大背景,以家居业为平台,推动产业持续向文化创意领域转型。

创造新的有效供给 引领家居消费升级

众所周知,这是一个消费升级的时代,随着消费者审美情趣和生活品位的提升,他们对家居行业的需求,不仅满足于实用性、功能性,对家居设计感、艺术感,以及对自我个性化和生活理念有了更多的表达和追求,因此,家居业的转型必须顺应时代潮流,以创新供给和高附加值对冲产业成本上升及消费升级的压力。

文化创意是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的核心优势,兴利、豪迈、法雷尔、尚好、名人居、美廷、尊典、万兴科八家家具企业几十年的发展历史,在中国文化的传承中推动家具制造的前进,又在文化的创意中推动设计创新的变革。分会场活动现场所呈现的家居产品、中式文化及生活方式,无一不是代表时代潮流的新供给。

从去年首届分会场活动的盛大启航到今年第二届分会场的全新升级,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在营造高品质的文化生活方式的基础上,将更多智能的、科技的产业模块加入到家居业态,智能家居体验馆的盛装亮相,从家居到办公环境的智能化模块创新,也是互联网时代家居业运用智能科技的成功典范。

未来,深圳家具将持续引领中国家具的发展;未来,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也将在产业链融合与创新创造方面持续驱动,以行业责任推动社会责任,以社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成品家具资讯 > 以“文化”为内核 推动家具产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