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剖析互联网电视现状 从“硬件”到“内容”之争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传统电视行业不断在转型,然而却又被新晋互联网电视“搅”了局。与传统电视相比,互联网电视品牌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从硬件之争演变成现如今的内容之争。

5月,彩电行业推出多款新品,其中包含多款互联网品牌电视。5月10日,暴风电视发布新品65X5;5月18日,小米电视发布新品小米电视4;5月19日,雷鸟发布新品I55C。

剖析互联网电视现状 从“硬件”到“内容”之争(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的新品随着发布会的发布进入大众的视野,也意味着互联网电视的竞争更为激烈。互联网电视品牌面对着产品增多、晶面板涨价、内容趋同化的现状,营销优势不再。从一度的火爆到现在的趋于平静,互联网电视品牌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内容之争

与传统的液晶电视相比,互联网电视最大的竞争在于内容之争。

互联网电视在内容资源上有着先天优势,和传统的液晶电视相比,互联网电视往往有着网络平台和网络影视资源的支撑,且因着互联网背景,在游戏、直播、体育等封面有着内容资源。

互联网电视为丰富内容,与CIBN、BESTV、芒果TV、华数等牌照方进行联合合作。同时在购买体育版权等方面展开了争夺战。此外,大力发力原创剧,以求产品差异化。

以PPTV为例,不仅与CIBN联合,获得了海量的影视资源,并且PPTV斥巨资夺得西甲赛事连续五年独家版权,以及获得粉丝数量过亿的CBA、UFC、WWE、荷甲、德甲、欧冠联赛、斯诺克等重量级体育赛事版权。

互联网电视品牌,比如乐视、暴风、微鲸等,在内容资源之争上,主要在于各种版权的争夺,相比而言,传统电视品牌涉足互联网电视则需与第三方合作。比如,雷鸟依仗的是腾讯视频和阿里旗下的优酷。而酷开也是腾讯视频、携程、爱奇艺等合作,海信甚至与爱奇艺、乐视、优酷、PPTV、优朋、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等十余家视频网站有合作。

互联网电视线上表现优异 线下堪忧

互联网电视兴起好几年了,但互联网电视的发展却是相当局限的。

在互联网平台上,不论是京东、苏宁、天猫还是国美等,互联网电视品牌的身影所处可见,但是在线下的门店中,互联网电视品牌却是不太好找。

从中怡康的数据来看,在2017年第17—18期的调查报告中,不论是零售量份额还是零售额份额,线下的表现均是不如线上。

中怡康第17期数据中,线上零售额表单前列的12个品牌中,互联网电视品牌占了3个。分别是KKTV、小米和乐视。KKTV线上零售额2.1%,同比增长92.1%。小米线上零售额份额6.3%,同比增长20.2%,乐视线上零售额份额5%,同比增长-34.8%。

中怡康18期数据中,线上零售额和零售量表单前列的12个品牌中,互联网电视品牌占了3个。小米线上零售量份额6.7%,同比增长个54.8%,线上零售额份额8%,同比增长94.5%;酷开线上零售量份额4.5%,同比增长-32.1%,线上零点后人份额3.2%,同比增长-12.3%;乐视线上零售量份额6.3%,同比增长-42.9%,线上零售额份额6.6%,同比增长-31.3%。

反观线下的表单中,互联网电视品牌只有PPTV一个。虽然PPTV的线下零售量份额和零售额份额整体呈增长趋势,相比线上来说,互联网电视品牌在线下的占比太少。线下渠道似乎并不畅通。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家电资讯 > 剖析互联网电视现状 从“硬件”到“内容”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