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士全屋定制

美洛士全屋定制 近期已有15916人关注

广州市美洛士家具有限公司

加盟咨询

衣柜背板9mm最好?专业人士悄悄透露,才知差点就花了冤枉钱

衣柜的背板是哪块板?

衣柜靠墙而立,与墙体最靠近的、面积最大的板材就是衣柜背板。

整体衣柜背板的作用有哪些?

整体衣柜背板对衣柜的影响不到,背板一般是不承重的,主要是防尘防潮,稳固的作用。

传统背板选用的是5厘的密度板,采用人工打钉式安装,长久承重后,容易引发板材劈裂,而且导致防潮性差,导致大块脱离。

 

(图片来源:美洛士定制家具公众号,侵删)

现在很多品牌采用9厘实木颗粒板背板,采用拉槽独立封闭式柜体,无需使用钉子或自攻螺丝的固定,柜子内部平整,视觉上也更赏心悦目。

 

(图片来源:美洛士定制家具公众号,侵删)

(图片来源:美洛士定制家具公众号,侵删)

整体衣柜背板厚度常用的有5MM、9MM、18MM这三种厚度,下面从背板的间隙、防潮、稳固等三方面来分析整体衣柜背板厚度多少比较好。

5MM厚度

间隙:使用5mm的整体衣柜背板空隙可以留出很多,这也是很多消费者或者商家选择5mm背板的原因。但是5mm背板厚度始终过于单薄,无论是在衣柜背板的开槽,还是产品整体的稳定性来看,5mm的背板无法将衣柜的性能完全的发挥出来。

防潮:5mm厚度的衣柜背板在防潮性能上,基本可以满足使用,虽然潮湿不会直接浸入,但是如果遇到长时间的梅雨季节严重时,还是会对板材的防潮性能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很多的消费者都会选择9mm的衣柜背板。

稳固:5mm衣柜背板稳固性方面,如果是大衣柜,长度在1000mm-2000mm之间的尺寸,对于稳固性,背板的受力较少,变形的可能性也较少。如果衣柜长度跨度大于2000mm,背板的相应受力就过大,用5mm背板比较容易变形,同时也比较容易发生背板折断的现象。

 

(图片来源:美洛士定制家具公众号,侵删)

9MM厚度

间隙:9mm背板是定制衣柜比较常用的厚度尺寸,因为在间隙处理方面,9mm背板厚度比较适合开槽,与墙壁留空隙的发挥起到的作用非常的好,而且背板占据的衣柜空间不会很大,有利于背板与墙壁间留出空隙,让防潮性能更佳。

防潮:9mm厚度的整体衣柜背板,可以在节省出来的空间墙壁里做好防潮工作,让背板更加的牢靠,也将空隙适当预留出来,中间可以加上适当的的防潮棉,这样的衣柜背板防潮性能更加优越。

稳固:9mm厚度的衣柜背板的承重力足以支撑顶柜和各个层板的重力,不单可以保证衣柜的稳固性,还能预留更多空间出来,让衣柜不会凸出、不会造成衣柜使用面积变小等等,而且比较适合宽度较大的整体衣柜,作用更加的发挥出来,让整个衣柜变得无比坚固。

(图片来源:美洛士定制家具公众号,侵删)

18MM厚度

间隙:18mm的整体衣柜背板厚度比5mm和9mm厚度的作用更加的限制。因为18mm的衣柜背板占用的空间大,会导致原有空间占位或者突出的现象发生。如果采用其他的防潮方法,如在背板板材上加防潮棉,墙壁加刷防潮漆等,虽然空间占用会适当减少一点,但是会造成整体衣柜内部格局容积,衣柜的深度缩减。

防潮:在防潮性能上,18mm的衣柜背板并没有因为其厚度的增加而优于其他的厚度。因为潮湿都是通过湿气慢慢侵入,而不是直接泡在水里。

稳固:18mm厚度的衣柜背板承重力、稳固性是最强的,即使上面再加重物,衣柜背板也不会发生变形,五金配件之间的连接也比较稳固,这也让整体衣柜显得更加的稳重和厚实,让人比较有安全感。

(图片来源:美洛士定制家具公众号,侵删)

通过上面的分析对比,9mm厚度的整体衣柜背板在防潮性能上、稳固性方面,还有在价格方面都能达到完美的效果。

但是如果家里空间大,建议选择18mm厚度整体衣柜,这样不仅稳固,而且使用寿命更长。

(文章来源:美洛士定制家具公众号,侵删)

美洛士定制家具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美洛士全屋定制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美洛士全屋定制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美洛士全屋定制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美洛士全屋定制

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前往PC端访问
直接访问 >